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poFind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Galaxy Z Fold智能手机未来有望具备双向滑动屏幕的能力

2021-12-16 21:05 · 稿源: cnbeta

在其系列中拥有可折叠智能手机的智能手机制造商的数量正在稳步增加。三星Galaxy Z Fold 3和Galaxy Z Flip 3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此外,华为、联想(摩托罗拉)和小米也发布了一个或多个可折叠模型。昨天,作为该品牌的第一款折叠手机,Oppo Find N高调公布。与此同时,制造商继续努力工作,开发可扩展的可滚动屏幕的智能手机,现在已经有了几个原型,如Oppo x 2021或TCL Fold 'n Roll。

图像来自:letsgodigital

三星也在开发这种类型的手机;该公司的显示器部门在5月份展示了一款可滑动的设备。尽管第一款带有柔性屏幕的滑盖手机尚未发布,但三星现在也在研究开发一款可以从侧面拉出屏幕的手机的可能性。

今年早些时候,我们讨论了一款可以上下拉动的三星双滑盖手机,这一次,三星正在研究能够向上以及向侧面延伸屏幕的可能性。

该信息基于三星电子于2021年5月21日向世界知识产权局(WIPO)提交的一项专利。题为"包括具有多个状态的显示器的电子设备和控制方法"的152页文件于今天(2021年12月16日)发布。

这些专利图片描绘了一个现代的三星手机,屏幕在右侧和顶部都是圆形的,这使该设备具有独特的外观,图片显示了一个几乎全屏的设计,只有底部可见一个狭窄的框架边缘。这款智能手机的特别之处在于可以在宽度(向右)和高度(向上)方面扩展手机屏幕。用户可以选择是放大两部分还是只放大一部分。在手机的左侧,放置了一个按钮来启动扩展程序。然后,用户可以在触摸屏上通过向上或向侧边的捏动来决定屏幕应该向里或向外滚动的方向。额外的屏幕表面被储存在外壳中,并从侧面和/或顶部添加到前面板上。屏幕的宽度可以放大约30%,高度可以放大约25%。

机身右上角已经为自拍相机留出了空间,它被放置在框架中。这个摄像头的位置很重要,因为在这个特定的位置上,屏幕不能被放大或缩小,因此,自拍相机决定了屏幕可以扩展的角度。

背面最左上角也有一个单摄像头--正好与自拍摄像头相对三星在这里似乎没有其他选择;毕竟,在紧凑的机身中必须有足够的空间来容纳两个卷起的显示屏。

当设备在宽度和高度上都被展开时,就会产生不同的外形因素,这也为用户创造了新的可能性。获得专利的三星可滚动智能手机还可以旋转180˚,之后突出的部分将在另一侧。换句话说,向上突出的部分会朝下,之后界面会自动调整,例如,这可以用来显示虚拟键盘或计算器。

在专利文件中,显示和描述了几个用户选项。它似乎是Flex模式的一个高级变种,我们已经从Galaxy Z Fold和Galaxy Z Flip设备中知道了这一点。额外的显示部分可以被用来显示或者打开一个额外的应用程序(分屏)。

在第二个额外的显示部分,可以显示另一个应用程序,如一个消息应用程序。通过这种方式,用户可以轻松地在不同的应用程序之间切换而不必关闭一个应用程序。在查看照片库时,使用几个显示区域也是很有用的。

下载更多专利文档:

https://nl.letsgodigital.org/uploads/2021/12/samsung-galaxy-z-fold-dual-slide.pdf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