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社交网络最新资讯  > 正文

一张图看懂 | 世界上的社交网络平台 谁才是?

2021-12-15 15: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5日 消息:目前,全世界有超过45亿人(约占全球人口的57%)使用社交媒体。尽管社交媒体的受众广泛且多样化,但只有少数公司控制着世界上大多数最受欢迎的社交媒体平台。

前身为 Facebook的科技巨头Meta就占有了五个最广泛使用的社交平台中的四个。下图按月活跃用户 (MAU) 可视化了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

Meta 的大部分用户群来自其最受欢迎的平台Facebook——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目前在全球拥有约29亿 MAU。该平台最大的用户群来自印度,用户规模接近3.5亿。其第二大用户群是美国,拥有1.939亿用户,而印度尼西亚以1.425亿用户排名第三。

与 Facebook 一样,大量 WhatsApp 用户位于印度,大约有3.9亿用户。巴西也有很大一部分 WhatsApp 用户,用户规模为1.08亿。

Meta目前在社交网络领域占据主导地位,其所有四个平台的 MAU 总计达75亿。然而,其他几家公司的所有平台上的 MAU 也都达到了10亿大关。

腾讯凭借其微信、QQ 和QQ空间三个平台的影响力位居第二。其中,微信是目前最受欢迎的,微信用户每天平均发送约450亿条消息。

排名第三的是 Alphabet,这要归功于 YouTube平台。该视频流媒体平台成立于2005年,目前拥有超过5000万内容创作者。

紧随Alphabet 之后的是字节跳动,其两个平台(抖音和其国际版 TikTok)的月活跃用户总数为16亿。虽然这些应用程序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它们作为完全独立的实体运行,具有不同的注册、内容政策和法规。

很明显,社交媒体平台已经渗透到全球用户的生活中。随着全球互联网访问量的不断增长,社交媒体用户的数量也将不断增长。

站长之家注:文章数据来自visualcapitalist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