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VIDIA最新资讯  > 正文

NVIDIA论文自曝下一代GPU:单浮点性能提升24%

2021-12-14 20:00 · 稿源: 快科技

NVIDIA的下一代GPU依然神秘,日前有网友发现一份NV的研究论文,其中提到的GPU-N”似乎是GPU-Next的缩写,猜测真身是Hopper。

提到的参数包括134组SM(8576个CUDA),核心频率1.4GHz,60MB二级缓存,最大233GB HBM2e显存,配合3.5Gbps针脚带宽或者说显存速度和6144bit位宽,总带宽能到6.3TB/s。

性能指标方面,单精度浮点24.2T,半精度779T,比较有参考意义的单精度比NVIDIA A100也就是安培大核心的19.5T提升了24%。有趣的是,CUDA规模的增加也是同比例,更别说L2增加了59%、显存带宽增加了135%。

不过,根据此前的说法,Hopper最终有望采用MCM多芯封装,双芯对应的就是268组SM+。

另外,Hopper最终大概率用于专业市场,而游戏市场的主角会是5nm Ada Lovelace。NVIDIA在GTC大会上已经给出路线图明确表态,Ampere下一代会在2022年登场,且拭目以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