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第12代酷睿"AlderLake"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下一代酷睿"Alder Lake"库存散热器的首张清晰图片现身

2021-12-14 07:58 · 稿源: cnbeta

迄今为止,所有六个英特尔第12代酷睿"Alder Lake"处理器型号都是无锁的(K或KF)SKU,这意味着他们的包装盒里面缺乏冷却解决方案。这种情况有望在明年初发生变化,届时英特尔将为零售市场提供至少10个新的SKU;随着"Alder Lake"标志着十多年来主流桌面处理器冷却装置的首次重大变化;英特尔有机会彻底改变其冷却设计。我们早在9月份就得到了关于这些产品可能是什么样子的第一个暗示,现在我们有了其中一个产品的清晰图片。

英特尔正在准备三种散热器。RH1(高)可能将与顶级酷睿i9-12900和i9-12900F部件一起使用。RM1(中)可能与各种酷睿i7和酷睿i5 SKU捆绑;而RS1(小)可能与入门级酷睿i3 SKU搭配。在9月份的文章中,我们盯着低分辨率的图片,试图猜测散热器的设计会是什么样子。当时我们认为,风扇所依偎的尖形结构是散热片的金属延伸,旨在利用风扇的横向气流。新图片使这一理论不攻自破,事实证明,这些只不过是一种美学上的装饰。

RM1散热器只是过去多年来我们习惯看到的散热器的一个大直径版本--底座(可能有一个铜芯)收集来自处理器的热量,单片式散热器的鳍片以某种螺旋方式向径向突出。这些鳍片在末端是分叉的。散热片完全依赖来自风扇的轴向气流,而鳍片最终会引导插座周围的一些剩余的风力,在那里为CPU VRM和内存等组件通风。

风扇周围的结构只是一圈有色的亚克力,沿着风扇的进气孔悬挂一个环形的LED扩散器。我们不知道这种照明是RGB还是简单地固定为英特尔最喜欢的蓝色阴影。亚克力框架和风扇一起用螺栓固定在下面的散热器上,就像老式库存散热器上的风扇框架一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