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脸识别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趁前女友熟睡翻开眼皮刷脸转走15万 人脸识别安全性遭质疑

2021-12-12 16: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2日 消息:如今,人脸识别技术越来越多应用到日常生活场景中,比如人脸支付、刷门禁、手机人脸识别开机。今日前,一则关于“男子趁前女友熟睡翻开眼皮刷脸转走15万”消息上了微博热搜,人脸识别安全性再度遭到质疑。

据南宁晚报消息,广西合浦人黄某辉因赌博欠下债务,便产生了从前女友处弄钱的念头。去年12月26日上午,黄某辉打电话给前女友董某,说要当面商量偿还恋爱期间借董某6万余元之事,当天下午,黄某辉百般体贴,主动为董某做饭、冲服感冒药剂,因董某生病,喝药后便渐渐昏睡过去。

趁董某昏睡,黄某辉用董某指纹解锁了她的手机,翻开她的眼皮,用人脸识别功能转走15.41万元。董某醒来后发现手机有转账信息,随后向公安机关报案。近日,黄某辉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对此,有网友表示, 这就是高科技的副作用。有的还认为,人脸识别安全性上来说比现在使用的数字密码、图案密码、指纹等方式都要低。你又是怎么看的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