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risc-v最新资讯  > 正文

RISC-V明年将扩大对着色器和矩阵操作等类别扩展的规模

2021-12-11 12:28 · 稿源: cnbeta

x86 和 ARM 即将迎来新的重量级挑战者。接受 The Register 采访的时候,RISC-V 首席技术官 Mark Himelstein 透露,RISC-V 特别兴趣小组明年将扩大对着色器和高级矩阵操作等类别扩展的规模,这对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很重要。

图片来自于 WikiMedia

开发指令集架构的 RISC-V 国际组织让兴趣小组开发扩展,以便于用户可以将其添加到他们的芯片设计中。2021 年,共计有 16 个 RISC-V 扩展被批准,Himelstein 说,这个数字在明年还会增长。许多新的扩展是今年在 RISC-V 峰会上作为主流计算芯片的一部分而宣布的。

Himelstein 说:“如果有人需要更快速的东西,他们可以把它作为一个非标准的扩展,用他们的专有位来实现它,然后把它带回 RISC-V,尝试把它作为一个标准,如果那是他们想要的,或者他们可以保持它的专有性”。RISC-V 对 GPU 的关注主要是从人工智能和科学计算的角度出发的,尽管对阴影的关注代表了为游戏和图形设计创建一个完整的 GPU 扩展的初步努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