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显存最新资讯  > 正文

AMD Instinct MI210细节公布:具有104个计算单元和64GB HBM2e显存

2021-12-09 18:16 · 稿源: cnbeta

AMD即将发布更多的Instinct MI200系列计算加速卡,基于其全新的Aldebaran CDNA 2 GPU架构,主要用于HPC领域。最新公布的消息是Instinct MI210,它将采用单一的Aldebaran 'CDNA 2' GPU计算芯片,拥有6656个内核和64GB HBM2E内存。

通过Instinct MI250X和MI250,AMD将MCM技术带到了数据中心和HPC领域。基于其新的CDNA 2架构,新的Aldebaran GPU能够进一步缓解HPC和数据中心的工作负载,但还有更多的MI200系列显卡即将面世,MI210就是其中之一。

即将到来的LUMI超级计算机工程师George Markomanolis,也是CSC的首席HPC科学家,他远程访问了AMD Instinct MI210,获得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开箱规格。Instinct MI210是一款全新的SKU,不具有两个GCD芯片的包装。单个GCD配备了104个CU,而Aldebaran芯片上有128个CU。即使是更高端的MI250X,每个芯片也只有110个CU,总共有7040个流处理器。MI210则容纳了6656个流处理器。

除了核心数量,AMD Instinct MI210还拥有64GB的HBM2e显存,这是Instinct MI250X的一半,但却是Instinct MI100的两倍,而这是几个月前的旗舰产品,直到它被MI250系列取代。

目前我们没有这块卡的确切Flops算力信息,但如若假设它的时钟与Instinct Mi250加速器的1700MHz相同,我们将可以预期大约22-23 TFLOPs的FP64和44-46 TFLOPs的FP32计算能力。可想而知这会给NVIDIA A100带来压力,而后者预计在明年的GTC上才会有更新。

AMD Instinct MI210在HIP的BabelStream场景下比Instinct MI100快40%左右,预计TDP将下降到300-350W左右。由于这是一个1GCD加速器,我们还期望看到4096位总线接口,3.2Gbps引脚速度,总带宽为1.6TB/s。MI210加速器应以OAM和PCIe两种形式推出,并将很快开始向优先的HPC客户和合作伙伴发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