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制程工艺最新资讯  > 正文

产业链人士:OLED显示驱动芯片需求持续上升

2021-12-09 17:01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2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智能手机全面转向OLED屏幕,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电视等也在大量采用OLED屏幕的推动下,全球电子产品制造商对OLED屏幕的需求也明显增加,进而拉升了对相关零部件的需求。

产业链方面的人士就透露,OLED显示驱动芯片的需求在持续上升。

从产业链人士透露的情况来看,对OLED显示驱动芯片需求增加的,不只是移动设备所需的OLED显示驱动芯片,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领域的需求,也在持续增加。

此外,产业链消息人士还透露,在OLED显示驱动芯片供应紧张的情况下,需求增加将加剧这一类芯片的供应紧张。

从外媒此前的报道来看,目前全球能生产OLED显示驱动芯片的厂商并不多。今年6月份,就曾有研究机构在报告中表示,OLED显示驱动芯片目前主要是采用40nm和28nm制程工艺,虽然已有多家芯片代工商掌握了这两类工艺,但目前仍只有台积电、三星电子、联华电子和格罗方德,具备生产OLED显示驱动芯片的能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