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张同学最新资讯  > 正文

张同学农村视频爆火 中国消防点名:插线板烧黑、明火取暖

2021-12-09 15:46 · 稿源: 快科技

近段时间,记录乡村单身汉平凡生活的张同学突然火”了,仅仅2个月已经吸粉近1500万,众多网红纷纷模仿。

由于真实取景自农村,视频中的风格非常古朴”,比如发黑的插排、烧炭的炉子、室外的草垛等等。

中国消防看不下去了,列举了张同学视频中的多处火灾隐患的违规行为。

首先,插线板上贴了好几段胶布,一个插孔处明显被烧黑,而张同学烧水用它、做饭用它,刮胡刀充电也用它,还常年不拔变黑的插线板已经超龄”了,有起火和触电双重危险,要立即停止使用。

此外,中国消防提醒,用煤炭取暖、吃炭火锅时,要保持室内通风。不要将煤炭放在床边取暖,以免在休息时一氧化碳中毒;要确保明火周边没有易燃易爆物品堆放,在外出或离开时要将明火全部熄灭,以免引发火灾。

最后,由于冬季天干物燥,在室外堆放的草垛不可过大,草垛间要留有一定的防火间距。同时,不要将草垛放置在高压架空线下,以防电火花引发火灾。

不知接下来,张同学会不会恰插线板、电磁炉等家电的饭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