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LiDAR最新资讯  > 正文

元戎启行宣布DeepRoute-Drive 2.0系统 L4自主驾驶成本有望低至1万美元

2021-12-08 19:56 · 稿源: cnbeta

作为一家在深圳和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都设有办事处的自动驾驶汽车初创企业,元戎启行(Deeproute.ai)于本周三公布了一个雄心勃勃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项目 —— 将 L4 级 DeepRoute-Drive 2.0 自主驾驶系统的成本,控制到 10000 美元左右。震惊之余,该公司还是认真介绍了这套系统的组成组件,包括五个固态激光雷达、八个摄像头、一套专有计算系统、以及可选的毫米波雷达。

Deeproute 发言人表示:虽然激光雷达占了总成本的一半左右,随着整个供应链愈加成熟和规模壮大,后续这方面的占比会进一步降低。

事实上,国产传感器制造商一直在努力拉低 LiDAR 的价格。曾经遥不可及的硬件,现已更加适合大规模生产。除了大疆创新的 Livox,还有得到淡马锡支持的 Innovusion 。

此外这家成立仅两年的初创企业,毫不掩饰地表露了要与老牌厂商展开同台竞技的决心。

Deeproute 周三表示:

Waymo 和 Cruise 等行业先驱者的 L4 方案相当复杂且价格昂贵,但包含了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ADAS)。

另一方面,尽管特斯拉的硬件相对实惠,但在全自动驾驶方面的能力仍相当有限。

最终 Deeproute 为旗下 L4 方案选用了两套 LiDAR 硬件,包括放置于车顶的 Robosense 主激光雷达(该公司总部同在深圳)、以及布置在后轮周围(前 / 左 右)的三个盲区传感器。

据悉,Z Vision 和 Deeproute 都得到了复星集团附属基金(复兴锐正资本)的支持。试驾表明,这套 L4 系统能够适应深圳市中心的高峰时段,执行灵活变道、让行和自动进出匝道(会车)等任务。

不过有一家自动驾驶汽车初创企业的创始人向外媒透露:Deeproute 的 L4 低定价策略可能意味着该公司的利润微薄、或者将压力传递到了供应商那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