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蓝鲸iD最新资讯  > 正文

匮电油耗5L竞争DM-i!长安蓝鲸混动车型发布:续航1100公里

2021-12-08 10:41 · 稿源: 快科技

比亚迪推出了DM-i超级混动,长城发布了DHT柠檬混动,吉利发布雷神混动之后,长安汽车的混动系统也要量产装车了。

12月8日,长安汽车发布了UNI-K iDD车型官图,这也意味着继今年6月发布iDD之后,UNI-K将是首款搭载长安蓝鲸iDD混动系统的车型。

据悉,长安蓝鲸iDD混动系统将针对用户痛点、突破行业难题,提供出全域混合动力解决方案,主要包括以下四方面:全速域、全场域、全温域和全时域。这套混动系统未来可以平台化的应用在A-C级的所有车型。蓝鲸iDD混动系统由高性能蓝鲸发动机、高效率蓝鲸电驱变速器、大容量PHEV电池和智慧控制系统构成。

作为参考,UNI-K iDD车型采用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具有可变气门升程等技术。官方公布的NEDC综合油耗0.8L/100km,匮电油耗低至5L/100km,可以说与比亚迪DM-i不相上下。

此外,新车还配有超大容量PHEV电池,电池包达到IP68国家最强防护等级,NEDC纯电续航130km,满足日常使用不是问题,综合续航更是高达1100km。

长安蓝鲸iDD混动系统属于长安汽车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的一部分,未来长安汽车还将推出蓝鲸NE动力平台,使得长安汽车也进入平台化模式生产,该平台能兼顾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能兼容48V、HEV、PHEV、REEV多种动力模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