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快递最新资讯  > 正文

我国快递破千亿件大关

2021-12-08 09:1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8日 消息:据新华社消息,12月8日,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达1000亿件,这是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千亿级别,已连续8年稳居世界第一,日均服务用户近7亿人次。

12月5日,国家邮政局表示,今年1-11月,我国快递业务量已超900亿件,再创新高。其中,在11月1日-16日,快递业务量达68亿件,同比增长18.2%,日均揽收包裹超4亿件。

今年7月,国家邮政局称,今年,仅用半年时间,我国快递业务量就突破500亿件,比2018年首次达到500亿件提前近半年,比2020年提前约2个月。

下半年,消费需求仍趋旺盛,供给能力不断增强,行业环境日趋向好,行业完全有能力完成年初设定的快递业务量955亿件的目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国家邮政局:中秋国庆假期全揽投快递包裹超51.47亿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国庆放假期间,全国揽投快递包裹超51.47亿件。全国邮政行业揽收快递与包裹25.75亿件,日均揽收量与2019年国庆长假相比增长122.6%,与2022年国庆长假相比增长8.6%;投递快递与包裹25.72亿件,日均投递量与2019年国庆长假相比增长133.9%,与2022年国庆长假相比增长18.7%。

  • 首例!今日起北京地铁试点非高峰时段“运快递

    据北京交通官方公众号消息,今天开始,北京市启动城市轨道交通快递运输试运营工作。这是全国首例利用城市轨道交通非高峰时段富余运力运输快递的试点项目。由西单、国家图书馆和魏公村站上车,运输到海淀黄庄站下车。

  • 主人不在家 快递显示狗已签收 网友:比人精

    四川一则快递签收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主人不在家,快递却显示两条狗签收”,回家看监控回放把人笑的肚子疼。比如它们能听懂坐下”、躺下”、翻身”等指令,这证明它们已经具有理解人类行为的能力。

  • 京东快递服务升级 推出1小时未取件必赔等承诺

    京东物流近日宣布,京东快递服务再次升级,提出“1小时未取件必赔”和“全程超时必赔”,以及“派送不上门必赔”的三项承诺。据京东快递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者在京东快递下单寄件后,快递员将在10分钟内致电消费者确认订单,并在1小时内上门揽收或派件。当消费者使用京东快递特快送或生鲜特快寄递服务时,如果因非消费者原因造成全程时效超时的情况,京东快递将在运单妥投后自动向消费者发放优惠券并主动赔付。

  • 女子错峰乘高铁 车厢载满快递:觉得挺有意思 就记录下来

    江苏苏州一女子没抢到国庆车票,所以提前回家,坐高铁时遇一节载满顺丰快递的车厢。拍摄者刘女士介绍,自己没抢到国庆节回家的车票,就提前了几天回家。人们回家不再纠结能带哪些礼物,告别大包小包”的行李负担,轻松回家。

  • 国家邮政局就规范快递市场秩序对五家企业开展集中行政指导

    10月11日,国家邮政局在江苏南京召开会议,就规范快递市场秩序,强化突出问题治理,对中通、圆通、韵达、申通、极兔等5家快递企业总部开展集中行政指导。快递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在促进消费、服务民生、畅通经济循环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各快递企业总部要强化落实对所属快递服务网络的统一管理责任,加强和改进经营管理,坚决维护市场秩序,不断提升服务核心竞争能力,促进快递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 我国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 黑龙江等地“跳水式”降温

    中央气象台预报称,新一股冷空气正在酝酿中,预计17~20日,我国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和降温过程。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吉林、新疆东北部遭遇气温大跳水,今日14时较昨日14时,上述地区降温幅度有6-10℃,局地降幅超过12℃,并伴有大风天气。黄淮、华北南部及江南、华南等地将有一次大范围降水降温天气过程。

  • 我国首个大熊猫学院成立 网友神评:熊大

    我国首个大熊猫学院”现在已经正式成立,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与西华师范大学共建成。大熊猫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大熊猫保护事业向学科化、专业化、系统化方向发展。

  • 今年最后一次日食要来了:今晚开始现身 我国将迎6年“空窗期”

    据天文科普专家介绍,今年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日食景象将于北京时间10月14日晚至15日凌晨现身天宇。这次上演的是一出日环食,遗憾的是,本次最佳观测地为北美洲,我国无缘一睹这枚金指环”的风采。我国真正迎来观测条件不错的日食要等到2030年6月1日,届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将迎来一次日环食,其他地区可见日偏食。

  • 全球最大!我国实现20MW功率风力发电机整体充磁

    快科技10月9日消息,据华中科技大学官网,华科大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工程技术团队成功实现20MW全球最大单机功率风力发电机转子的整体充磁,成为全球唯一能对兆瓦级永磁风力发电机全系列机型整体充退磁的技术团队。针对过去先充磁后组装”的制造技术,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李亮教授团队提出大型永磁电机无磁装配-整体充磁”方法,并在多家单位成功应用。据悉,该方法在提升永磁电机电气和机械性能的同时,还能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安全性,降低了生产成本。此外,根据介绍,在实现快速充磁的同时,整体充退磁技术还具备低能耗快速退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