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神舟十二号最新资讯  > 正文

神舟十二号航天员回地球后公开亮相:身体倍儿棒

2021-12-07 20:15 · 稿源: 快科技

12月7日下午,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在北京航天城举行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与记者见面会。

这是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返回后,首次与媒体和公众正式见面。

见面会上,航天员大队大队长景海鹏介绍了乘组返回后恢复情况及后续打算。

据介绍,乘组飞行正常返回后恢复期主要分为隔离恢复阶段、疗养恢复阶段、恢复观察阶段三个阶段实施。

截止目前,乘组已完成第二阶段工作。

从整体来看,航天员情绪稳定、心理状态良好,体重稳定在飞行前水平,肌肉力量、耐力和运动心肺功能储备得到了进一步恢复,达到了预期效果。

接下来,已全面转入恢复观察阶段。

待完成任务返回后恢复健康评估总结后,三名航天员将转入正常训练工作。

6月17日9点22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

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19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

9月17日13点30分许,神舟十二号返回舱平安降落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三名航天员在空间站驻留三个月后回到地球的怀抱,汤洪波、聂海胜、刘伯明依次出舱,状态良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