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美的最新资讯  > 正文

YouTube《版权透明度报告》披露数百万个视频遭错误索赔

2021-12-07 08:46 · 稿源: cnbeta

根据YouTube今日(当地时间12月6日)发布的一份新报告,今年1月至6月期间,超220万个YouTube视频遭到版权索赔,后来又被推翻。《版权透明度报告(Copyright Transparency Report)》是YouTube发布的第一份此类报告,该报告称今后将每半年更新一次。

在今年上半年发布的超7.29亿条版权要求中,220万条错误的要求占不到1%,其中99%来自YouTube的自动执法工具Content ID。根据该报告,当用户对这些索赔提出异议时,60%的案件以有利于视频上传者的方式解决。

尽管错误的版权索赔在更大范围内是杯水车薪,但YouTube创作者长期以来一直抱怨该平台如何处理索赔,称过于激进或不合理的执法会导致收入损失。版权要求可能会导致视频被屏蔽、音频被静音或广告收入被退回给权利人。这份新报告使得一个YouTube自己也承认需要更新的问题成型。

2019年,YouTube CEO Susan Wojcicki在一篇博文中指出,公司听到了创作者的担忧,YouTube这边也正在探索改进以在版权所有者和创作者之间取得适当平衡。

新报告指出--“没有一个系统是完美的”,即使有既定的护栏来防止滥用执法机制也会发生错误。报告写道:“当发生纠纷时,YouTube提供的程序提供了真正的追索权,这些纠纷中有60%以上是以有利于上传者的方式解决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