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Windows 11下的画图变了:有点Word内味儿

2021-12-02 21:46 · 稿源: 快科技

计算器、记事本、画图都是Windows多年来经典的应用,但常年本色不变,直到进入Windows 10时代才在界面、功能上逐步现代化。

现在,Windows 11下的不少经典系统组件也迎来新的升级,包括画图。

事实上,微软一度计划淘汰经典画图程序,不再内置,改而推广画图3D,希望契合3D内容创作趋势。

但经典怎么能轻易丢掉?在用户的呼声下,画图还是保留了下来,还焕发了新生。

新的画图调整了界面设计,菜单和功能栏更有点Word的味道,比如顶部标题栏上的保存、撤销、重做三个按钮,转移到了菜单栏一行。

整个功能栏也重新设计,调整布局,更新图标,而且都是春图标,不再有文字。

如果输入文字,还会自动出现一个如同来自Word的格式栏,可选字体、字号、加粗、斜体、下划线、删除线、位置、背景色等等。

WinUI组件也集成了进来,比如颜色编辑、缩放和旋转,都重新设计,功能更方便,整体风格也更现代化。

另外还有一些细节变化:

- 修复使用输入法录入文字时,文本框意外移动的问题。

- 修复在荷兰等国家对话框和当地语言关联错误的问题。

- 在色块上按住Shift并鼠标点击,可将对应颜色作为辅助颜色。

- 改进对屏幕阅读器的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