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vr最新资讯  > 正文

韩国考虑通过VR技术来评估年迈司机是否适合继续驾驶

2021-12-02 15:31 · 稿源: cnbeta

韩联社消息称,韩国国家警察厅希望通过 VR 新技术来检查老年司机是否适合继续开车,且这项虚拟现实评估计划将于 2025 年开始实施。作为国际上通行的一套评估标准,交管部门普遍会限制年迈司机的驾驶资格。而通过 VR 技术,有关部门将能够更安全轻松地测试老年人的认知、记忆和驾驶技能,从而免除了实际上路的风险和麻烦。

有数据表明,当前涉及 65 岁及以上驾驶者的交通事故数量是 30 岁驾驶人群的 1.86 倍,造成的伤亡数也是后者的 2.75 倍。

随着老龄化的加剧,从 2008 到 2018 年,韩国持驾照的老年人数量,也从 100 万增加到了 300 万。

虽然官方尚未分享有关测试本身的具体细节,但我们不难想象受试者需要佩戴 VR 头显。试验阶段包含了两类驾驶场景,分别涵盖了白天和夜间的状况。

此外从截图来看,测试过程中还会引入一些随机事件,比如前方道路突然有动物穿行、前车变道、以及十字路口的事故规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