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充电宝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坐火车将充电宝借给邻座:不料支付宝账号被对方盗刷

2021-11-30 21:00 · 稿源: 快科技

现如今的智能手机功能是越发强大,但续航相比之前的传统手机却大打折扣。因此,不少人外出都会备着充电宝,但一名男子就因为将充电宝借给别人,导致自己钱财被盗。

据媒体报道,日前,王先生在乘坐火车时,将自己的充电宝借给邻座的一名男子使用,没想到对方不仅不怀感激之心,还起了歹意。

根据王先生的说法,自己当时正在火车上用充电宝给自己的手机充电。随后,邻座一名陌生男子称自己的手机也没电了,想要借用一下王先生的充电宝。

热心的王先生并没有多想,将自己的手机和充电宝一同递给了对方后开始睡觉。结果等到王先生睡醒时,邻座的男子并未在座位上,但一会便从厕所回来了。

回来后,陌生男子将充电宝和手机还给了王先生。但不一会王先生就接到了支付宝反诈骗中心的电话,告知其有一笔1000元的转账没有成功,需要核实一下。

这时王先生才发现陌生男子盗刷了自己的支付宝,分别向两个支付宝账户转了980元和1000元。由于转账1000元的账户没有实名认证,导致转账失败,王先生随即选择报警。

经过警方调查,原来这名陌生男子看到王先生在火车上购买东西时的支付宝支付密码,随后便起了歹心,以借充电宝为由拿走王先生的手机,盗刷了支付宝。最终,该男子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9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在乘车时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保管,在公共场合使用手机支付时,要避免被别人看到自己的密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