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保险最新资讯  > 正文

交通部等八部门:督促网约车平台合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公开展示

2021-11-30 19:00 · 稿源: 快科技

据光明网消息,近年来,网约车等交通运输新业态从业人员劳动强度大、工作时间长、职业归属感不强、权益保障不到位等问题日益凸显。

对此,交通运输部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交通运输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各地相关部门要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向驾驶员和乘客等相关方公告计价规则、收入分配规则。

每次订单完成后,在驾驶员端应同时列明订单的乘客支付总金额、驾驶员劳动报酬,并显示乘客支付总金额减去驾驶员劳动报酬后与乘客支付总金额的比例(俗称抽成”),保障驾驶员知情权和监督权。

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在确定和调整计价规则、收入分配规则等经营策略前,公开征求从业人员代表及工会组织、行业协会的意见,并提前一个月向社会公布。

据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意见还从支持从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保障从业人员合理劳动报酬、保障从业人员获得合理休息、改善从业环境和工作条件、加强对从业人员的人文关怀及促进网约车平台企业合规发展、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工会组织保障作用等多方面加强交通运输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工作,推动交通运输新业态规范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