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iPhone何时采用?USB-C加快普及:全球超一半智能手机使用

2021-11-29 17:30 · 稿源: 快科技

新冠疫情的到来,让USB-C接口加快了普及,就是想问iPhone中何时采纳呢?

根据研究机构Omdia的《2021 Interface Battleground Report》,由新冠疫情推动的消费技术销售的转变影响了视听(AV)接口对基础设备市场的渗透,USB-C AV接口将有健康的增长,而HDMI则面临较慢的增长前景。

同时,在Omdia《2021 USB Type-C Report》中,Omdia发现,在2020年,几乎80%的笔记本电脑和几乎一半的智能手机都具备USB-C接口,且这两种设备的采用率预计将继续增长。这些核心设备的采用拉动了卫星设备的采用,并为便携式桌上型显示器通用坞站等新用途打开了大门。

前段时间,欧盟提出了议案要求手机厂商将接口统一为USBC,用过这种接口的都知道它的优点,安卓厂商现在基本升级到USBC接口,就是苹果固守lightning接口,不愿意升级USB-C接口。

苹果反对的理由也是环保,称使用lightning接口可以避免之前的充电头浪费,不过大家都知道苹果反对USBC接口主要是维护自己的生意,毕竟认证lightning接口及配件是价值上百亿的产业链。

在欧盟统一USBC接口的过程中,意料之外的反对者出现了,竟然是USB-IF组织,这可是USB官方推广组织,该协会主席Jeffrey L. Ravencraft日前发表文章,洋洋洒洒写了4页PDF表示反对欧盟将USBC接口作为手机工艺接口,认为这会导致操作性、功能性问题,并引发混乱及争议。

Jeffrey L. Ravencraft反对欧盟统一USBC接口的原因中,主要的有两点,一个是认为欧盟的标准过时了,他们的USBC接口标准没有考虑到最新的发展,包括前不久才推出的240W充电的USBC标准。

第二点就是USBC接口,虽然大家都知道USBC接口的好处,但是强制使用这一个标准,也会导致其他类型的USB接口与USB生态脱钩,应该让市场选择哪种USB类型的接口。

还有就是充电协议的部分,欧盟的标准中还支持高通的QC充电协议,但USB-IF组织不会这类标准做认证,他们主推的是USB PD充电标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