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2021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出炉:阿里位居榜首

2021-11-29 17: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9日 消息:近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了《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1)》(以下简称《指数》)、“2021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和“中国互联网成长型前20家企业”名单。

《指数》显示,2021年前百家企业互联网业务总收入达4.1万亿元,同比增长16.9%。2020年前百家企业研发投入达到2069亿元,同比增长16.8%。高于去年15.2%的增速;平均研发投入占比达9.8%,与去年基本持平;整体研发强度4.72%,高于去年的4.6%。

在百强名单中,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美团、字节跳动、拼多多、网易、快手、360位居2021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企业前十名。

具体榜单如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OpenAI:ChatGPT不再局限于2021年前的数据 可浏览互联网

    凤凰网科技讯9月28日,OpenAI称,ChatGPT不再局限于2021年之前的数据;ChatGPT现在可以浏览互联网。自去年11月上线以来,ChatGPT用户一直要求以各种形式让这个大语言模型接入更多数据,3月24日,OpenAI宣布部分解除了ChatGPT无法联网的限制。5月,OpenAI宣布发向所有ChatGPTPlus用户开放联网功能和众多插件,当时ChatGPT相关插件已超过70个。

  • ChatGPT可浏览互联网 不再局限于2021年9月之前数据

    OpenAI今日宣布,ChatGPT现在可以浏览互联网,提供最新、最权威的信息,并直接链接到源。它不再局限于2021年9月以前的数据。可在GPT-4下方的选择器中选择使用必应进行浏览。

  • 华盟科技入选艾媒“2023年中国新经济未来独角兽百强企业

    9月20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主办的“2023年中国新经济独角兽企业征集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本次评选为挖掘新经济领域具有产业先进性、技术实力突出、发展潜力巨大的“独角兽”“准独角兽”“未来独角兽”企业,并激发新经济领域各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助推中国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华盟科技将持续发挥行业标杆作用,以专业财税素养和数字化科技相结合,为客户提供稳定长效的优质服务,助力各大企业提升税务管理水平,推动企业税务管理数字化转型,让纳税申报工作更加简单、专业、高效。

  • ChatGPT支持联网搜索:内容不再限于2021年9月前

    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宣布,ChatGPT现在已经可以使用微软的必应进行网上搜索。微软和谷歌已经让旗下聊天机器人进行网上搜索,并提供原始材料的链接,以提高信息共享的可信度和范围。OpenAI一直在快速开发面向消费者的工具,本周早些时候对ChatGPT进行了升级,使其能够生成图像并以语音回应不仅仅是文本。

  • OpenAI 表示 ChatGPT Plus 和 Enterprise 用户现在可访问互联网:AI 程序数据不再受限于 2021 年 9 月截止日期

    微软支持的OpenAI周三表示,ChatGPT用户现在可以浏览网页,扩大了这个流行的聊天机器人可以访问的数据范围,超过了之前的2021年9月截止日期。这家人工智能初创企业表示,它的最新浏览功能将允许网站控制ChatGPT与其互动的方式。OpenAICEOSamAltman曾呼吁政府对人工智能进行监管并告诉Forbes,他认为ChatGPT不会取代像谷歌这样的传统搜索引擎,但人工智能系统有一天可能具备这样的

  • 2023年中国汽车利润率仅有4.9%:终于知道为啥燃油车不死了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撰文称,2023年1-8月份,汽车行业销售利润率仅有4.9%,创几年新低。2023年1-8月的汽车行业收入61652亿元,同比增11%;成本53736亿元,增11%;利润3036亿元,同比增2%;汽车行业利润率4.9%,相对于整个工业企业利润率5.5%的平均水平,汽车行业仍偏低。2023年8月渗透率已经高达32.4%。

  • 2023 年 9 月头号恶意软件:Remcos 在肆虐,Formbook 跃居榜首

    继Qbot在八月份被封杀后,Formbook成为最猖獗的恶意软件2023年10月,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发布了其2023年9月《全球威胁指数》报告。研究人员报告了一起针对哥伦比亚企业的新型隐秘网络钓鱼攻击活动,该攻击活动旨在秘密传播Remcos远程访问木马。CheckPoint为十万多家各种规模的企业提供保护。

  • 植源生物创始人汪际军博士受邀参加2023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

    9月25日-27日,以“新动能新机遇新发展——东北振兴的企业家力量”为主题的2023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盛大举办。来自政、商、学、研、企、媒的各界精英共计500余人共赴这片广袤的黑土地,聚焦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等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分享经验、激荡智慧、建言献策、共话发展。2023年,整个产业系统彻底实现了产品化并投放市场,让大健康美业和乡村振兴实现了有机的结合。

  • 年中国结婚人数25至29岁最多:连续10年排第一

    根据国家民政部最新公布的《2022年民政事业发展统计公报》,2022年全年依法办理结婚登记683.5万对,比上年减少10.6%,结婚率为4.8,下降0.6个千分点。2013年,我国结婚人数1346.9万对,达到顶峰,此后连续9年下降,其中2019年跌破1000万对,2022年跌破700万对。此外还有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平均初婚年龄为28.67岁,比2010年增加了3.78岁。

  • 千位互联网大咖齐聚上海 与华为云一起共拓产业互联网新蓝海

    9 月 21 日,华为云互联网产业峰会&AIGC高峰论坛在上海拉开帷幕, 这是华为全联接大会(HUAWEI CONNECT)首届互联网产业峰会。此次峰会汇聚了千位互联网大咖,与华为云一起共话互联网产业升级的新路径。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云中国区总裁张修征发表主题演讲,他强调,未来互联网将面临四个突破,“突破产业边界”、“突破业务边界”、“突破区域边界”、“突破能力边界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