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证实SpaceX公司的市值已达1000亿美元

2021-11-29 08:01 · 稿源: cnbeta

据WCCFTech报道,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已经证实,他的宇航发射服务提供商的市值已达1000亿美元。有关该估值的报道于上月首次出现,标志着SpaceX完成最新一轮融资后,在短短几个月内大幅增加,该轮融资超过了10亿美元。该公司的估值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其互联网子公司SpaceX, LLC推动的,该公司是超大型卫星互联网服务星链(Starlink)k的幕后推手。

马斯克的评论是在社交媒体平台Twitter上发表的,他在那里回复了一条三年前的推文,该推文批评他的公司接受政府补贴和补助。根据《洛杉矶时报》2015年发表的一篇文章,马斯克的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公司、SpaceX和现已倒闭的太阳能产品供应商SolarCity Corp.共收到美国政府49亿美元的补贴。

这篇文章被一位Twitter用户用来批评马斯克涉嫌通过过度夸大其公司的生产能力来抬高股价。这位高管当时回应说,这篇文章是为了反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研究而发表的 “宣传”,该研究概述了给予化石燃料公司的5万亿美元的补贴。他补充说,49亿美元只是特斯拉和SpaceX 800亿美元总市值的一小部分。

后面的评论是针对有人指责马斯克不允许将政府投资归入股份,所以政府不能拥有他的公司的一部分。

马斯克在2016年的最初回应。

现在,在最初的回复三年后,这位SpaceX的负责人回复了同一个用户,概述了他的电动汽车和太空运输公司已经发展到了1.2万亿美元的总市值,导致49亿美元的政府支持还不到其价值的0.4%。

据他说:

特斯拉+SpaceX的总市值现在超过1.2万亿美元,这意味着"49亿美元"不到公司总价值的0.4%。

看看他的最新推文,很明显,SpaceX现在的价值至少是1000亿美元,甚至更多。马斯克在上周五股市开盘前分享了这一信息,此前美股因感恩节假期而继续休市。截至周三收盘,特斯拉的股价为1116美元,鉴于该公司有10亿股流通股,这意味着市值为1.11万亿美元。

这意味着SpaceX的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证实了早些时候的报道,即二次股票销售使该公司的股价膨胀到560美元/股,其估值达到1000亿美元。

投资基金巴伦基金通过其2020年第四季度季报,概述了它购买了价值2600万美元的SpaceX股票,根据CNBC的报道,该公司当时的价值为440亿美元。现在,15个月后,根据马斯克的说法,这个数字已经增加到了两倍以上。截至2021年9月,巴伦基金,通过其各种小型基金,已经向SpaceX投资了1.85亿美元,并对其进行了两倍以上的估值。

SpaceX在2021年2月的一轮融资中筹集了12亿美元,其向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的文件也显示了马斯克在该公司的股份。8月的一份文件概述了这位高管拥有该公司43.61%的股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