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装备最新资讯  > 正文

山东省第10万个5G基站开通:2025年底将达25万个

2021-11-29 07:59 · 稿源: 快科技

截至目前,我国已建成5G基站超过115万个,占全球70%以上,是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5G独立组网网络。5G终端用户达到4.5亿户,占全球80%以上。

11月28日上午,山东省在济南市泉城广场举办第10万个5G基站开通仪式,距离山东第5万个5G基站仅仅过去了14个月。

山东省今年5G投资已超83.7亿元,16个市的市区及县城城区均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交通枢纽、重点高校、医院、大型商超、5A级景区、经济园区等重点场景实现针对性覆盖,乡镇镇区5G覆盖比例达到100%。

截止目前,山东省5G终端用户数达到2919.3万户,用户普及率达28.6%。

目前已在15个行业打造142个5G示范应用标杆,累计培育了233个5G产业试点示范项目。工信部公布的5G+工业互联网”20个典型应用场景中,山东在电子设备制造、装备制造、采矿、电力等行业入围4个、居全国首位。

比如青岛港建成全球首个5G智慧港口,实现岸桥吊、龙门吊控制操作的远程化、自动化和智能化;国网山东电力建成全国首套省域5G电力示范网,累计接入电力5G终端7000余套,应用基站超过7万座。

按照《山东省信息通信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到2025年底,全省将开通5G基站25万个以上,实现5G、千兆光网在全省城市、乡镇和行政村普遍覆盖,千兆城市数量不少于5个,为数字强省建设提供更有力支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