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公司发出警告后 Pegasus黑客受害者陆续浮出水面

2021-11-29 08:00 · 稿源: cnbeta

NSO的Pegasus(飞马)iPhone黑客是今年最重要的科技争议之一。过去几个月的几份报告揭示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复杂的iPhone黑客攻击活动。Pegasus允许国家行为者通过使用零日攻击来监视使用iPhone的特定人物目标。

受害者甚至不需要点击信息中的链接来安装PegASUS间谍软件程序,黑客就能完成入侵。他们也不会知道,iPhone正在向未知的攻击者发送个人数据。鉴于这些iPhone的安全报告,苹果修补了这个漏洞

但苹果并没有停留在仅仅修复漏洞上。本周早些时候,苹果公司起诉了间谍软件背后的以色列公司。随后,苹果公司迅速采取行动,通知受害者这一攻击。结果,该公司间接地揭示了飞马黑客所追求的目标种类。

不要担心黑客在苹果公司修补漏洞之前已经窥探到你的iPhone。你可能没事。这不会影响大多数iPhone用户。采用Pegasus黑客的黑客是冲着特定的目标去的,比如活动家、政治家、立法者和记者。这就是为什么美国政府将飞马公司列入实体清单,有效地禁止NSO集团与任何美国科技公司合作。苹果向受害者发出警报,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飞马黑客的范围和重点。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周三向至少六名泰国活动家和研究人员发出警报信息。这些人过去一直对泰国政府持批评态度。

例如,收到苹果公司关于飞马黑客的通知的人之一是Prajak Kongkirati(孔基拉提)。孔基拉提是曼谷塔玛萨大学的政治学家,他收到了苹果公司的两封邮件。该公司通知他,它认为黑客的目标是他的iPhone和iCloud账户。

此外,泰国还有五名iPhone用户收到了苹果的飞马警报。名单中包括一名研究人员、另外两名活动人士、一名说唱歌手和一名政治家。

飞马警告告知潜在的受害者,如果国家支持的攻击者破坏了他们的iPhone,可能会发生什么。黑客"可能能够远程访问你的敏感数据、通信,甚至是摄像头和麦克风"。

另外,波兰语的ThinkApple报道,苹果公司通知一名波兰检察官,她的iPhone可能已经遭遇了Pegasus。

Ewa Wrzosek可能是在调查了一次失败的总统选举后成为目标的,在这次选举中,有人花钱进行了一次没有发生的邮政投票。报告指出,Wrzosek的上司最终将该检察官从该案中剔除。此外,还开始了对她的纪律处分程序。

检察官在Twitter上宣布,她收到了苹果公司的Pegasus提醒。下面是上面的Twitter内容,其中还提到了波兰司法部长。

我刚刚收到来自苹果支持账户的警报,说我的手机可能受到国家部门的网络攻击。有迹象表明,我可能因为我正在做的事情或我是谁而成为目标。我会认真对待这个警告,因为在这之前还有其他事件。@ZiobroPL这是个巧合吗?

路透社的同一篇报道还指出,苹果向加纳、乌干达和萨尔瓦多的iPhone用户发出了类似警告。黑客利用Pegasus可能在属于加纳的两名政治活动家、乌干达的一名政治家和萨尔瓦多的十几名记者的iPhone上安装间谍软件。

苹果公司没有公布受到Pegasus黑客攻击的人的名字。但这些iPhone用户中的一些人正在自己站出来证实这些间谍活动。

如果你没有收到苹果公司发出的类似上述推文中的信息,这意味着你不是购买NSO软件的民族国家行为者的目标。如果你有,你会想立即在你的iPhone上安装最新的iOS版本。当然,你也可能想换一部全新的手机,这是一位《纽约时报》记者在他的iPhone上发现Pegasus黑客行为后所做出的的叙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