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vidia最新资讯  > 正文

传NVIDIA GeForce RTX 3050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上市 预计比1660 SUPER更快

2021-11-28 11:04 · 稿源: cnbeta

看起来NVIDIA最入门级的“安培”系列显卡GeForce RTX 3050并没有计划在2022年之前推出。在Videocardz披露的新信息中指出,RTX 3050将在接近2022年中期推出,以应对AMD推出的入门级Navi 24和英特尔的DG2-128型号,但是作为入门型号是否有足够能力对抗上述两对手,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目前用于笔记本电脑的NVIDIA GeForce RTX 3050(Ti)采用了Ampere GA107 GPU核心,但用于台式机的RTX 3050据说采用了Ampere GA106 GPU核心。此前,有一系列报道称RTX 3050系列将包括两个变体,一个Ti和一个非Ti。非Ti型号预计将采用GA107 GPU,而Ti SKU预计将采用GA106 GPU。然而,最新的消息表明,即使非Ti部分也将采用GA106 GPU,从历史上看,这意味着它最终应该比现有笔记本电脑版本的性能高得多。

在规格方面,有报告称,NVIDIA正在为"PG190 SKU 70"板块设计NVIDIA GA106-150 GPU。据称,GA106-150 GPU在24个SM单元中具有3072个CUDA核心,该卡最终可能配备8GB GDDR6内存,这使它比AMD和英特尔的入门级部件具有很大的内存优势,纵向对比也将提供比GeForce GTX 1660 SUPER更快的性能,但将比RTX 2060 12 GB要来得慢,后者也将在未来几周推出。

基于这些目前已知的纸面性能数据,NVIDIA GeForce RTX 3050将对AMD的Navi 24(Radeon RX 6500 / Radeon RX 6400)和英特尔明年推出的DG2-128(ARC Alchemist)显卡保持竞争力。有趣的是,我们将看到这些预算级显卡的价格是否能够继续维持不涨价,尽管我们不应该保持太大希望,因为供应问题预计要到2023年才会得到解决。

英伟达之所以推迟RTX 3050台式机版笨的发布,一个原因可能是他们不想在入门级市场上因价格过高而乱了阵脚,为了提供一个中间解决方案,他们更新了RTX 2060的12GB版本,直到GPU价格和供应量出现缓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