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通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通“骁龙898”又改名引吐槽!爆料大V:就叫骁龙8 Gen 1 确定了

2021-11-27 11:41 · 稿源: 快科技

距离12月1日的高通骁龙技术峰会越来越近,但是到现在全新4nm芯片的命名依然是一个迷。根据昨晚的最新爆料,高通在测试网站上公布了一个新产品的logo,其中赫然显示新芯片将被命名为骁龙8Gx Gen 1”。

如此拗口的名字也引发了网友热议,不少网友都在吐槽这个名称实在太长太难记,相比隔壁的天玑9000差了老远。

对此,知名爆料博主@i冰宇宙 发文表示:这个标识的具体含义不太清楚,但SM8450官方命名就是叫Snapdragon 8 Gen 1,定了,放心吧。

也就是说,最终的命名应该还是此前被传出的骁龙8 Gen 1”,不过这个名称只是海外版本,不知道最终官方会不会为这款产品定义一个中文名称,比如新骁龙8”之类的,相比前者更容易记住。

至于规格方面则早已定型,基于三星4nm工艺打造,采用三丛集架构设计,CPU方面分别为1*3.0GHz X2超大核+3*2.5GHz大核+4*1.79GHz小核,GPU为Adreno 730。

根据安兔兔最新工程机的跑分显示,骁龙8 Gen 1的CPU部分相比前代提升了有20%,GPU方面更是夸张的提升了40%,可谓是跃升式升级,最终实际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首批高通骁龙8 Gen3旗舰出炉:厂商争抢骁龙首发权

    首批高通骁龙8Gen3旗舰包括小米14系列、一加12系列、真我GT5Pro、魅族21系列、红魔9系列、荣耀Magic6系列、OPPOFindX7系列等等。高通骁龙8Gen3全球首发权也将在上述机型中诞生,厂商之间的新一轮竞争也就此开启。64位处理器64位系统64位应用,只有这三驾软硬层面的马车并驾齐驱时,才能让手机的运行效率得以最大限度的释放。

  • 性能炸裂!骁龙8 Gen3超越A16

    华硕将于本月24日推出一款搭载第三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手机。该手机的CPU多核性能已经超越苹果的A16芯片,多核提升约10%。无论是语音识别、图像处理还是自然语言处理,骁龙8Gen3都能轻松驾驭。

  • 高通骁龙8 Gen 2跑分:OPPO Find N3国际版来了

    近日有多个型号为CPH2499的设备出现在跑分平台Geekbench6上,据推测,这可能是即将发布OPPOFindN3折叠屏手机国际版。根据Geekbench6平台的消息,这些测试机型都搭载了骁龙8Gen2处理器,并预装着安卓13系统,配备16GB大内存。这些细节展现出OPPO对于设计细节和用户体验的注重。

  • 小米14将全球首发高通骁龙8 Gen3:发布会稳了

    博主数码闲聊站暗示,小米14会在本月发布,该机将会首发高通骁龙8Gen3移动平台。高通骁龙8Gen3由1颗主频高达3.19GHz的ArmCortex-X4超大核,5颗Cortex-A720大核和2颗Cortex-A520小核心组成,GPU为Adreno750。目前小米14系列已经获得入网许可,标准版支持90W有线快充,Pro版支持120W有线快充。

  • 魅族21曝光:骁龙8 Gen3 超窄直屏

    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了魅族21系列手机的新信息。魅族21系列目前在国行版备案有M461Q/M481Q两款机型,其中新机的超窄直屏将进行换代升级,首批搭载骁龙8Gen3处理器。魅族21系列手机的具体发布时间尚未确定,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初与大家见面。

  • 高通旗舰骁龙8 Gen 3跑分实测200万 GPU性能提升40%

    高通即将推出新一代的旗舰移动处理器骁龙8Gen3,在安兔兔跑分测试中取得了200万的总成绩,相较于骁龙8Gen2的平均160万分,提升了25%。在GPU测试方面,骁龙8Gen3的表现也相当出色,安兔兔测试中获得了84万分,相较于高通当前的骁龙8Gen2的60万分,提升了40%。骁龙8Gen3工程样机在Geekbench6Vulkan测试中的得分为15434分,相较于骁龙8Gen2的10447分,大幅提升了47.7%。

  • iQOO 12来了:骁龙8 Gen3性能王者

    高通将于10月底发布骁龙8Gen3旗舰。按照以往节奏,在高通骁龙8Gen3发布后,各大品牌会陆续官宣自家的新旗舰。此前vivo贾净东预告,iQOO12定位是性能王者”,给iQOO用户带来更多惊喜和创新,值得期待。

  • 苹果A17 Pro GPU功耗:实测能耗比不如高通骁龙8 Gen2

    苹果iPhone15系列评测今晚正式解禁,大家最关心的就是iPhone15Pro系列搭载的A17Pro芯片性能表现究竟如何。博主小白测评实测,在1080P曼哈顿3.1离屏测试场景下,苹果A17Pro是204fps,功耗是9.8W。单线程性能比上代增强10%,首发台积电3nm工艺。

  • 顶配版高通骁龙8 Gen3现身跑分网站:CPU频率打鸡血

    据爆料,高通骁龙8Gen3芯片有两个版本,一个是标准版,CPU主频是3.19GHz,另一个则是顶配版,CPU主频更高,性能更强。现在搭载顶配版高通骁龙8Gen3移动平台的三星GalaxyS24Ultra现身Geekbench6跑分网站,CPU频率正式揭晓。值得注意的是,高通骁龙8Gen3会在10月底登场,相关终端也会在10月底陆续登场,这些终端机型搭载的标准版骁龙8Gen3,顶配版骁龙8Gen3将由三星首发。

  • 骁龙8 Gen3售价或上涨,网友:这价格伤到刚需了

    即将发布的骁龙8Gen3旗舰处理器可能会出现价格上浮的情况,预计起售价将上涨300-500元。这是因为目前内存和存储产品已经进入了高价时代,对于需要大容量内存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可以考虑现有产品。内存和存储产品已经开始进入高价时代。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