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股讯 | 新变异株重挫美股 特斯拉撤回补贴申请系变相打压对手?

2021-11-27 09:43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纳指跌2.23%,报收15491.66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感染新冠病毒新变异株的确诊病例快速增加,让市场担忧疫情会打乱经济复苏的节奏,投资者纷纷抛售持有的风险资产,美股大幅下跌。截至收盘,道指跌905.04点,跌幅为2.53%,报收34899.34点;标普500指数跌106.84点,跌幅为2.27%,报收4594.62点;纳指跌353.57点,跌幅为2.23%,报收15491.66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大多数下跌: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绝大多数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微博启动1100万股全球发行工作 新浪献售占半数

微博今天披露,已启动1100万股A类普通股全球发行工作,其中微博发行550万股,新浪献售550万股。微博计划发行的股票,包括从2021年11月29日起在中国香港发行的110万股,以及从今天起在国际发行的990万股(其中包括新浪献售的550万股)。

根据认购情况,香港发行股票的数量可以上调至最高550万股。另外,新浪将授予承销商超额配售权,再出售至多165万股A类普通股,相当于计划发售股本的约15%。香港发行的微博股价将不高于港币388元,全球发行的股价不低于香港发行股价。微博将于2021年12月2日敲定国际发行股价。

常规交易中微博跌0.24美元,跌幅为0.56%,报收于42.79美元,盘后交易中微博一度下跌0.99美元,跌幅达到2.31%。

网易云音乐IPO发行价为205港元 发行1600万股

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网易旗下网易云音乐将把在中国香港IPO的发行价定为港币205元,融资港币32.8亿元(约合4.21亿美元)。网易未就此置评。

网易云音乐将通过IPO发行1600万股股票,并授予承销商240万股超额配售权。网易云音乐将于12月2日正式登陆港交所。

常规交易中网易上涨0.68美元,涨幅为0.6%,报收于114.33美元。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中国市场电动汽车需求相当强劲,特斯拉决定投资1.8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02亿元)对上海工厂进行升级。路透社刊文称,特斯拉上海工厂将再招聘4000名员工。最初,特斯拉希望上海工厂年产能达到50万辆,目前产能达到45万辆Model 3和Model Y。这一决定表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相信,即使上海工厂年产能达到50万辆,也无法满足中国和欧洲市场需求。

路透社星期五还刊文称,特斯拉已撤回为柏林电池工厂申请13亿美元国家补贴的材料。马斯克称,他认为电动汽车产业的补贴都应当取消。特斯拉的生产经营状况表明,它已不再需要这些补贴。过去12个月,特斯拉自由现金流为26亿美元,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利润为35亿美元。主动撤回补贴申请,有助于特斯拉说服政府取消对Rivian、Lucid等竞争对手的补贴。

投资者当前只关注特斯拉撤回补贴申请的负面影响,但从长远来看,这是一个明智之举,有助于增强它在电动汽车产业的竞争力。

Wedbush:本周末iPhone销量将超过1000万部

投资公司Wedbush分析师丹艾维斯(Dan Ives)发表投资报告称,诸多苹果专卖店商品供不应求。他预计,尽管面临芯片荒和其他零部件短缺,黑色星期五周末iPhone销量将超过1000万部。他还预计,圣诞销售季期间iPhone销量将超过4000万部。艾维斯给出的苹果目标股价为185美元。

天风国际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天风国际”)发表投资报告称,预计苹果将从明年第四季度起销售一款增强现实头盔。据天风国际称,苹果AR头盔将具备“PC级处理能力”,而且不依赖于智能手机——不同于三星Gear和Meta Oculus。天风国际还预计,苹果的长期计划是在10年后淘汰iPhone,让AR设备取而代之。换句话说,苹果希望主导元宇宙市场。

在南非发现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的消息让投资者风声鹤唳,纷纷抛售手中的股票,苹果也没能幸免。常规交易中苹果跌5.13美元,跌幅为3.17%,报收于156.81美元。(作者/霜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