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美团最新资讯  > 正文

因垄断被罚34.42亿!王兴回应美团遭处罚:真诚接受

2021-11-27 07:43 · 稿源: 快科技

11月26日,美团发布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公司营收达488.29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37.9%,经调整净亏损为55.27亿元。在美团第三季度财报发布后的业绩电话会议上,美团王兴也对此前市场监管总局的行政处罚决议进行了回应。

王兴表示,美团真诚地接受这一处罚,并将严格确保合规,对外卖行业的执法和监管有利于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对此我们完全支持。我们也相信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更有利于公司和全行业的发展。”

据了解,早在10月8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美团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全额退还独家合作保证金12.89亿元并处罚其2020年中国境内销售额的3%,计34.42亿元。

随后,美团火速针对被罚34.42亿元一事,发布公告回应称,诚恳接受,坚决落实,按照《行政处罚决定书》和《行政指导书》全面深入自查整改,杜绝二选一”。

根据《行政指导书》要求,美团需围绕完善平台佣金收费机制和算法规则、维护平台内中小餐饮商家合法利益、加强外卖骑手合法权益保护等进行全面整改。同时,美团还需连续三年向市场监管总局提交自查合规报告,确保整改到位,实现规范创新健康持续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智源研究院开源中英双语大模型悟道·天鹰340亿Aquila2-34B

    智源研究院发布了最强开源中英双语大模型——悟道・天鹰340亿。这个新模型在推理、泛化等方面表现出色,在智能体、代码生成、文献检索等场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智源研究院还发布了FlagScale高效并行训练框架和FlagAttention高性能Attention算子集,进一步推动大模型研究的发展。

  • 届生平均招聘月薪10342元引热议 严重拖后腿:招聘月薪和实际薪资是两回事

    一份报告显示,2023年应届生平均招聘月薪10342元,较2021届上涨1050元,创下近年来新高。这一数据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人感叹我又拖后腿了”,有人质疑骗人的,实际月薪根本没有那么多”。招聘薪资并不能完全代表劳动者的收入水平,也不能完全反映劳动者的生活水平。

  • 今年届生平均招聘月薪10342元:人工智能行业月薪最高

    猎聘大数据研究院发布《全国高校趋势与展望2023》。2021届学生岗位平均招聘月薪9292元,2023届为10342元,三年来上涨1050元。新能源、整车制造、电子半导体行业的人才流入指数越来越高。

  • 中秋国庆假期全国国内旅游8.26亿人次:旅游收入7534.3亿 你贡献了多少?

    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势头强劲,全国假日市场平稳有序。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中秋节、国庆节假期8天,国内旅游出游人数8.26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71.3%,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增长4.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534.3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29.5%,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增长1.5%。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合体”,9月29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8天,节后10月7日、10月8日上班,需要连上7天班。

  • Epic申请禁止苹果垄断:苹果必须在9月28日之前回应

    《堡垒之夜》与虚幻引擎开发商EpicGames向美国最高法院对下级法院作出的反垄断法裁决的上诉再次提出了申请。Epic公司在7月份曾向最高法院申请禁止苹果阻止开发商将用户引导至第三方支付系统。预计美国最高法院将在今年年底决定是否受理此案。

  • 三星ISOCELL HW系列传感器将现身:4.32亿像素分辨率

    有消息称三星正在筹备新的ISOCELLHW系列相机,该系列相机将配备4.32英寸的1英寸大底摄像头传感器。ISOCELLHW1将拥有1/1.05英寸光圈和0.56μm像素尺寸,能够实现4.32亿像素的分辨率。有业内人士分析,ISOCELLHW系列相机的推出将进一步提升三星手机的拍照性能,同时也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和期待。

  • 开源标杆!最强中英双语大模型来了,340亿参数,超越 Llama2-70B等所有开源模型

    开源界最强的中英双语大模型,悟道·天鹰34B,来了!有多强?一言蔽之:不仅模型够大够能打还一口气送上整套“全家桶”级豪华周边。能有如此大手笔的,正是中国大模型开源派先锋——智源研究院。Aquila2模型全系开源地址:https://github.com/FlagAI-Open/Aquila2https://model.baai.ac.cn/https://huggingface.co/BAAIAquilaSQL开源仓库地址:https://github.com/FlagAI-Open/FlagAI/tree/master/examples/Aquila/Aquila-sqlFlagAttenti

  • 42°N娟姗小镇溯源记:探寻辉山珍稀娟姗奶的秘密

    冠军教练杨鸣、营养学教授汪之顼、歌手张碧晨、辽沈著名主持人大兵等一众嘉宾化身“品质见证官”走进越秀辉山,实地探访、揭秘珍稀娟姗奶源的奥秘,并通过人民网、人民健康、人民好医生以及新华网等多家媒体平台同步直播,让万千网友们通过“云参观”的方式,直观地感受到辉山娟姗奶珍稀奶源的独特价值以及高品质产品背后的故事。谈及越秀辉山未来的规划及发展,韩春辉表示:“‘十四五’期间,我们将全力打造‘区域领先、全国突破、奶源自有、品质更优’的乳制品企业,为越秀集团高质量迈向世界500强、推动民族乳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辉山力量。

  • 因违反反垄断法 欧盟重新对英特尔处以4亿美元罚款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欧盟委员会重新对英特尔处以3.7636亿欧元罚款,原因是该公司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法^_^这些违法行为包括英特尔付钱给个人电脑制造商,让他们推迟或取消含有竞争对手x86CPU的产品,并限制这些产品的销售渠道,从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和市场竞争。当地时间周五,欧盟委员会表示,在发现英特尔“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则,从事了一系列旨在将竞争对手排除在相关市场之外的反竞争行为”后,重新对英特尔处以较小规模的罚款。在2009年,英特尔曾因滥用其在芯片市场的主导地位排挤竞争对手AMD被罚款10亿欧元。

  • 研究发现人会在34岁断崖式衰老:胶原蛋白大量减少

    9月22日消息,人们在20多岁时,即使天天熬夜、三餐不规律,但皮肤还是紧致的、细纹和白发还不太明显,像一颗保养得当的苹果。但是过了某个年龄点,人就跟泄了气的皮球似的,迅速变得干瘪和苍老。据美国斯坦福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团队的多项研究表明,人和生物体的分子水平的衰老有三个明显的节点,能解释过去难以解释的一些生理和衰老现象。分子水平的衰老体现为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