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比特币最新资讯  > 正文

瑞典以环境问题为由呼吁欧洲监管部门禁止加密货币开采

2021-11-24 22:29 · 稿源: cnbeta

加密货币的价格不断上涨,虽然这对矿工来说是个好消息,这也意味着更多的人加入了这一行列,更多的能源也因此被消耗掉。瑞典认为这种活动对环境的影响如此严重,以至于它想在欧洲完全禁止这种活动。Euronews报道说,瑞典金融监管局的两位董事Erik Thedéen和Bjorn Risinger说,该国不断增加的加密货币开采和随后增加的能源使用威胁到其实现《巴黎气候协定》中规定的目标的能力。

因此,他们建议在整个欧洲范围内禁止工作证明加密货币采矿,并建议瑞典阻止建立新的加密货币采矿业务,禁止交易和投资加密货币资产的公司将自己描述为环境可持续发展。

他们表示,瑞典的比特币挖矿的能源消耗在4月至8月期间上升了鼠辈,现在消耗的电力相当于20万个家庭用电。

监管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说:"加密资产是对气候转型的威胁--能源密集型采矿应该被禁止。剑桥大学和Digiconomist估计,两个最大的加密资产,比特币和以太坊,一年的用电量大约是整个瑞典的两倍。"

瑞典的电价相对较低,这得益于其对使用可再生能源的重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正是这些低价吸引了矿工,并重新对环境产生了影响。自从几个月前中国宣布所有加密货币为非法后,问题变得更加严重,迫使矿工迁往其他地方。

影响环境的不仅仅是加密货币开采。最近许多人都在追逐NFT市场,但它的碳足迹同样不低,相当于生活在欧盟的普通人一个月以上的用电量。

并非所有人都同意瑞典监督机构的评估。总部位于巴黎的另类投资公司Melanion Capital表示,"关于比特币矿工危害电力网络的说法完全是错误的。"

"[比特币矿工]缺乏这样的政治制衡,在发言权不均等的情况下,不应该寻求机会单方面实施限制措施,使一个行业因缺乏防御能力而变得非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