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原创最新资讯  > 正文

全资6亿元 哔哩哔哩收购中国的原创漫画平台“有妖气”

2021-11-19 22:19 · 稿源: 快科技

11月19日消息,据奥飞娱乐发布的深交所公告披露,哔哩哔哩已全资收购奥飞娱乐旗下子公司有妖气原创漫画平台。

本次收购价格为人民币6亿元。公告称,有妖气的主营业务包括有妖气原创漫画梦工厂”网站及有妖气漫画”App 运营、网络漫画发表、网络动画制作、动漫版权运营等。

出售有妖气的目的方面,奥飞娱乐表示,公司近年来逐步调整经营战略方向,有妖气在用户定位等方面与公司内容业务战略规划存在一定的偏离。

奥飞娱乐补充道:对于有妖气而言,如能获得互联网头部平台的用户资源和流量支持,有望开拓更宽广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有妖气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最早的网络原创漫画平台之一。目前,有妖气已累积拥有超3200万用户,聚集了超过7万多位原创漫画师,连载超过4万5千部原创漫画作品。

目前,有妖气旗下聚集了《十万个冷笑话》、《镇魂街》、《雏蜂》、《端脑》等头部作品及IP。

对于此次收购,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表示,将于本周六举办的2021国创动画作品发布会上,公布有妖气部分内容的漫画出品和动画化计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