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CPU大牛、Zen之父Jim Keller被传将加入三星 研发AI处理器

2021-11-19 15:23 · 稿源: 快科技

Jim Keller(吉姆凯勒)是传奇CPU大牛,这几年在国内也很出名,因为他还被认为是AMD Zen架构之父,他的动向一直引人关注,最新消息称他有可能进入三星,去开发全新的AI处理器。

Jim Keller在半导体行业从业20多年,学历也只有学士学位,但从业经历很丰富,前面十几年的不说了,2012年重回AMD,帮助开发了Zen架构,2016年离职,之后去了特斯拉做自动驾驶芯片。

2018年去了Intel公司,不过2020年6月份又离职了,现在一家初创公司Tenstorrent担任CTO首席技术官,主要开发RISC-V指令集的芯片,上半年该公司获得了13亿元的风投。

不过这家公司也不太可能是Jim Keller的终点站,在日前的三星代工论坛会议上,Jim Keller发表了主题演讲,引发了猜测,认为他会加入三星公司,从事更先进的AI处理器研发。

不过目前还真是传闻,尚未被Jim Keller证实,加入三星之后对他来说也是个机会,可以重构全新的AI芯片,当然使用的还会是三星的先进工艺,比如3nm甚至2nm,极具挑战性,很适合Jim Keller发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