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em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授权Intuitive Machines于2024年向月球交付科学研究任务

2021-11-19 11:04 · 稿源: cnbeta

NASA已经授予休斯顿的Intuitive Machines一份合同以在2024年向月球交付研究任务,包括科学调查和技术演示。这次商业交付是NASA的商业月球有效载荷服务(CLPS)计划和Artemis计划的一部分。

据悉,Intuitive Machines的Nova-C着陆器上的调查是针对Reiner Gamma的,这是月球上最独特和神秘的自然特征之一。莱纳伽马被称为月球漩涡,从地球上看,它位于月球的西部边缘,是最明显的月球漩涡之一。科学家们继续了解什么是月球漩涡、它们如何形成以及它们跟月球磁场的关系。

“这次向月球的运送将帮助美国扩大我们的能力并更多地了解这个有趣的区域,”NASA科学任务局驻华盛顿的副局长Thomas Zurbuchen说道,“观察月球漩涡可以给我们提供关于月球辐射环境的信息,也许还可以了解如何减轻其影响。随着月球表面的科学技术展示越来越多,我们可以通过Artemis帮助为可持续的宇航员任务做准备。”

Intuitive Machines将获得7750万美元的合同并负责端到端的交付服务,包括有效载荷的集成、从地球到月球表面的交付以及有效载荷的操作。这是Intuitive Machines获得的第三个任务订单,其中第一个任务订单是在2022年第一季度向月球上的Oceanus Procellarum交付。这个奖项是颁发给CLPS合作伙伴的第七个地面交付任务奖。

“这些调查显示CLPS如何能向月球表面交付有效载荷,这将解决我们在月球探索和发现方面的主要科学目标,”位于休斯顿的NSAA约翰逊空间中心的CLPS倡议经理Chris Culbert说道,“我们的目标是了解更多关于月球漩涡的信息,这个有效载荷清单旨在获得雷纳-伽马这一地理特征的独特数据。”

Intuitive Machines将向Reiner Gamma提供的四项调查的质量合计预计约为203磅(92公斤),包括:

月球顶点(Lunar Vertex),这是NASA的有效载荷和月球表面研究调查(PRISM)选择之一。它是一个固定的着陆器有效载荷和一个漫游器的组合,将对磁场、等离子体环境和雷石特性进行详细测量。着陆器和漫游车的数据将增强在轨道上收集的观测数据。这些观察结果将有助于显示这些神秘的月球漩涡是如何形成和演变的--以及它们如何与同一地区的当地磁场相联系。月球顶点是通过该机构的科学任务局资助的,由马里兰州劳雷尔的约翰-霍普金斯应用物理实验室领导;

协作自主分布式机器人探索(CADRE)由移动机器人组成,这些机器人被编程为一个自主团队来探索月球表面、收集数据并绘制月球不同区域的三维地图。CADRE使用其惯性测量单元、立体相机和一个太阳传感器来跟踪每个机器人在月球表面探索的位置。CADRE由NASA技术任务局下的Game Changing Development项目资助,由NASA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的喷气推进实验室领导;

MoonLIGHT逆向反射器是一个激光逆向反射器,它将从地球发出的激光束直接从月球反射到地球上的接收器。这允许对反射器和地面站之间的距离进行非常精确的测量。这项技术可用于研究相对论、地月系统的引力动力学和月球内部深处。MoonLIGHT是由欧航局(ESA)管理的;

月球空间环境监测器(LUSEM)使用一对孔径来探测月球表面的高能粒子。LUSEM将监测月球在地球磁尾内外时近地面空间环境的变化--磁尾是围绕我们星球的磁场的尾端,它可以作为传入辐射的缓冲区。LUSEM由韩国的韩国天文和空间科学研究所(KASI)管理。

随着NASA继续计划向月球进行多次商业交付,未来可能跟CLPS一起交付的有效载荷还可能包括其他漫游器、动力源和科学实验,比如像以后注入Artemis计划的技术演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