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畅游最新资讯  > 正文

2021年最常用密码公布:123456无悬念、1秒即可破解

2021-11-18 14:26 · 稿源: 快科技

畅游网络,密码是必须的,而且大家需要记的密码越来越多了,简单密码好记,但毫无安全性,复杂密码安全性好,但容易忘,麻烦更大,以致于2021年的今天,最常用的密码依然是123456,这种密码破解都不需要1秒钟。

今天NordPass公布了2021年最常用密码榜单,前几个最常用的密码不用猜都知道是哪些了,今年位列第一的依然是123456,它以1.03亿的优秀成绩”遥遥领先其他密码成为当之无愧的第一。

第二名的是123456789,比第一的123456多了三位数,从难度上来说提高了三个数量级了,然而还是太有规律了,还是容易被猜中。

第三位也是数字家族的兄弟,12345没比前面的两位好到那里去,甚至更好破解了。

不一一细说了,TOP10中常用的(弱智)密码中有8个都是数字排列,反正是跟123456789这几个数杠上了,全球网民都喜欢用这样的密码。

TOP10中唯二的字母密码是qwerrty及password,前者就是键盘字母的前几个,后者就是密码本身的英文,都是简单好记但极易被猜中的。

能够入榜的密码都不算复杂,不是位数多少的问题,是太有规律,网上有现成的黑客字典或者社工教程,早就把这些常用密码录入了,破解起来太难了。

别说TOP10密码,TOP50最常用密码都没安全性可言,破解不到1秒钟,所以这些密码不要再用了,至少不要在重要的账号中使用简单密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