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tiktok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社交名人观察:在“平行宇宙”下运作 五大平台各有侧重点

2021-11-17 15:46 · 稿源: cnbeta

创作者经济产生了数以千计的社交媒体企业家,他们建立了数以百万计的巨型受众,比许多媒体公司还要大。最新调查发现,他们在平行宇宙中运作,平台之间几乎没有重叠。为什么它很重要?社交平台的区别不再是它们的功能,而是它们的价值观和社区。一个人在某个平台上受欢迎,在另一个平台上可能就不那么有趣或有影响力了。

以下举几个例子:

● 憨豆先生(一个虚构的英国情景喜剧人物)在 Facebook 上第 4 大最受欢迎的页面,有 1.29 亿粉丝。他在 Twitter 上只有 21.5 万名粉丝。

● TikTok 明星贝拉·波奇(Bella Poarch)在 TikTok 上有 8500 万粉丝,而在Twitter上则不到 100 万。

● 金·卡戴珊·韦斯特(Kim Kardashian West)在 Instagram 上有 2.63 亿粉丝,但她的 YouTube 频道只有 188 万订阅者。

根据 Axios 对每个平台上最受关注的前 50 个账户的分析,TikTok 在铸造自己的明星方面尤为独特,这些明星在其他平台上并没有被捧起来。

● TikTok 上关注度最高的五个账户--Charli D'Amelio、Khaby Lame、Addison Rae、Bella Poarch 和 Zach King--在任何其他社交媒体网络中都没有排名前50。

● 这五位明星在 TikTok 上总共有 4.8 亿粉丝,但在 Twitter、Instagram、YouTube和Facebook上的粉丝数量加起来还不到这个数量的一半。

● TikTok 的顶尖人物能够在电影、电视和播客方面获得大量的好莱坞交易,而没有在其他平台上建立受众。

特性

接下来报告基于该平台最受关注的前 50 个账号,来分析每个平台的特性

● TikTok

TikTok 倾向于在该平台上建立其影响力的个人创作者,而不是资源丰富的娱乐组织。舞蹈和对口型账户的巨大成功源于其作为 Musical.ly 的起源。

● YouTube

在YouTube上,顶级账户是更大的音乐和娱乐业务,通常是国际性的。在被关注最多的20个账户中,有6个来自印度,4个来自美国,3个来自韩国,2个来自俄罗斯。

● Facebook

Facebook 的设计让品牌有了优势,它鼓励用户"喜欢"任何类型的页面,无论它是否生产内容。中国的新闻机构在 21 个最大账户中占据了 4 个,来自中国的账户没有出现在其他平台的前 50 名名单中。

● Instagram

Instagram 是成为名人的地方--它提供了展示你的生活方式和成为时尚达人的机会。Instagram 上的粉丝比其他任何平台都要多。

● Twitter

Twitter 也奖励名人,但规模比 Instagram 要小。以思想著称的人也可以建立粉丝。它是唯一一个前50名中有政治家和商业领袖的平台。

重叠

虽然每个平台都有一些重叠,但表现最出色的人往往有很大不同。

● 体育明星和演员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大放异彩,而音乐家自然在YouTube和TikTok上表现更好。

● 唯一出现在一个以上平台前十名的账户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Facebook、Instagram、Twitter)、阿丽亚娜-格兰德(Instagram、Twitter)和威尔-史密斯(Facebook、TikTok)。

地区

在所有五个平台的前 50 名账户中,约有一半(123个)来自美国。排名第二的国家是印度,有29个,其次是英国,有12个,韩国有9个,加拿大和西班牙分别有8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