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tiktok最新资讯  > 正文

迪斯尼文字转语音TikTok语音疑禁掉“同性恋”等词汇

2021-11-16 12:34 · 稿源: cnbeta

TikTok用户已经证明,迪斯尼的文本转语音TikTok语音 --旨在听起来像火箭浣熊(《银河护卫队》角色)--会拒绝大声读出gay(男同性恋)、lesbian(女同性恋)或queer(酷儿)等词。不过这一决定似乎已经被撤销--现在,用户可以让语音读出这些词,但对于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目前还不清楚。

然而,这一变化是最近才发生的--The Verge证实语音不会说这些词,但在周一下午的后续测试中,它又开始支持了。TikTok没有对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发表评论,但为强调这个问题而发布的视频仍有字迹模糊不清。

火箭的声音被引入TikTok的文字转语音功能则是作为上周Disney+日促销的一部分。其他声音如C-3PO和Lilo and Stitch的Stitch也应该是促销的一部分,但跟火箭的声音不同,它们必须通过使用秘密短语来解锁。

在调整之前,火箭的声音会跳过上述词语(但似乎对transgender(变性人)或bisexual(双性恋)等词没有问题)。试图让它阅读只包含一个被禁止的词的文本会导致出现一个错误--称该语言不支持文本到语音。TikTok自己内置的非迪斯尼语音则可以很好地读出“gay”这个词,无论是本身还是在一个句子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