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新东方最新资讯  > 正文

新东方、好未来年底终止K9学科类培训服务 教培时代落幕

2021-11-15 10:36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1月15日消息,新东方在港交所发布公告,计划于2021年底前,全国所有学习中心不再向幼儿园至九年级学生提供学科相关培训服务(K-9学科类培训服务),公司会将重心及资源转向与K-9学科类培训服务无关的教育产品及服务,如备考课程、成人语言培训课程及教材。

截至2020年及2021年5月31日止财政年度,提供K-9学科类培训服务产生的总营收分别占新东方公司各财政年度总营收约50%至60%。

新东方公司预期终止K-9学科类培训服务将对公司截至2022年5月31日止财政年度及后续期间的总营收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在今年更早的10月25日晚,新东方旗下在线教育网站“新东方在线”就已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根据中国内地关于校外培训服务的新法规,以及确保集团及其运营完全遵守所有适用的法律和监管要求,公司董事会决定将停止经营中国内地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终止预计于2021年11月末前生效。

关停K-9学科类培训服务的不止新东方。

就在2天前,国内另一家K12领域的教培巨头好未来也发布公告称,中国内地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将于2021年12月31日截止。在此之前,将保质保量完成用户已报名的此类课程服务。未来,好未来称积极拓展科技服务和素质教育等业务。

好未来旗下最知名培训品牌”学而思“13号也在其公众号发了一篇《致学而思培优家长和孩子的一封信》,信中提到,学而思培优将全面转型素质教育。学而思素养课程在培养目标、教学内容、教学形式、评价标准等方面,均已进行升级与创新,会为孩子提供“科学益智、人文美育、少儿戏剧、编程、科学实验”等课程。

随着好未来和新东方这两家在教培行业具有标杆意义的企业终止K9学科类培训,学科类教育培训行业正式宣告落幕。

今年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及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双减”《意见》提出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意见》的出台正式拉开国内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机构的整改。

在11月8日的抖音直播中,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透露了在“双减”政策出台后,自己这几个月的动向。俞敏洪称自己最多时间投入到新东方转型、未来发展业务前途的思考和内部各种问题处理上面,不断讨论沟通开会等等。

经过近4个月的讨论,如今一切尘埃落定。新东方K9学科类培训服务将完全终止,此前俞敏洪也透露新东方将退租1500个教学点。

新东方股价从双减政策发布前的50港元跌至目前的16港元,美股市场更是从100美元高价跌至2美元,市值缩水超90%。

对于未来发展,11月11日晚,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直播时强调,新东方只是关闭了义务教育阶段的培训业务,新东方起家的国际业务和大学业务都还在持续发展中。新东方还会持续不断地以更好的服务、更好的教师质量来服务大学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