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AMD Aerith芯片组为Steam Deck带来稳定性能和FSR支持

2021-11-13 17:14 · 稿源: cnbeta

在刚刚举办的 Steam Deck 开发直播活动期间,Valve 揭示了 Steam Deck 掌机的内部工作方式,并且分享了定制 SoC 的一些细节。众所周知,Steam Deck 选用了结合 Zen 2 CPU + RDNA 2 GPU 的 AMD Van Gogh APU 。虽然许多人期待着升级到 Zen 3,但这件事要等到明年的 Rembrandt 问世才会发生。

虽然我们一直将这枚 7nm 芯片称作 Van Gogh,但 Valve 放入 Steam Deck 的定制 SoC 却带有“Aerith”的代号。

作为 AMD 帮助 Valve 从头开始构建的 SoC,无论它是否被用于 Steam Deck,它都能够保持长期稳定的性能。

规格方面:

● Aerith 拥有 4 核心 / 8 线程,频率在 2.4 ~ 3.5 GHz 之间。

● 由直播期间分享的信息可知,Valve 没有盲目追求高频率,而是专注于实续性能。

● 此外这枚 Zen 2 SoC 具有高达 448 GFLOPS 的峰值 FP32(单精度)性能。

虽然这不是衡量处理器性能的最有意义的方法,但它也是 Valve 目前分享的唯一数据(TDP 介于 4W ~ 15W 之间)。

作为参考,Aerith SoC 的性能略逊同样 15W TDP @ 4C / 8T 的 Zen 2 锐龙 R3 Pro 4450U(473.6 GFLOPS)一筹。

(图 via Valve)

需要指出的是:

● Valve 确认 Aerith SoC 没有硬设的温度墙,所以敦促游戏开发商在移植到 Steam Deck 平台时考虑帧率限制。

● Valve 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强制执行这方面的限制,以防开发者帧率限制器植入游戏。

Tom's Hardware 补充道:

从发热控制的角度来看,Valve 不削弱 Aerith SoC 的主要意图,还是期望它维持相同的性能水平,而无论设备处于掌机还是外接模式。

在某些情况下,例如在炎热天气的户外游玩时,Steam Deck 可能会限制设备的充电速率、下载速度、或 SSD 节流,以维持 GPU 性能。

言归正传:

Aerith SoC 搭配了四个 Zen 2 GPU + 八个 RNDA 2 计算单元,计算单元的频率在 1.0 ~ 1.6 GHz 之间。

这与 AMD 最新一代 Radeon 显卡上的 RDNA 2 引擎相同,并支持相同的功能集,比如 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简称 FSR)。

纸面参数上,RDNA 2 GPU 具有 1.6 TFLOPS 的 FP32 性能,相当于英伟达 GeForce MX450(1.67 TFLOPS)。

当然,我们不能只看这些参考资料。因为早期的基准测试表明,Steam Deck 在许多图形设置合理的现代游戏中,都可以达成 60 FPS 的流畅帧率。

存储方面:

Valve 为 Aerith SoC 搭配了 16GB LPDDR5 内存 + 1GB 显存,且 Aerith 也是首款用上 LPDDR5 内存的 AMD 移动处理器。

据 Valve 所述,现代游戏动辄需要 8~12GB 内存,所以选择 16GB LPDDR5 能够确保未来一段时间内的适配性。

此外 LPDDR5 内存能够为 APU 提供较高的带宽(88 Gbps),因而不会在 Steam Deck 上造成性能瓶颈。

最后,Steam Deck 原定于 2021 年 12 月正式到来。然而受包括芯片在内的全球供应链问题的拖累,Valve 已被迫将首发窗口推迟到了 2022 年 2 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Steam Deck行情研判:继续持有

    V社设计师Pierre-LoupGriffais否认传说中的Galileo/Sephiroth设备是新款掌机或串流设备,Valve品牌VR独立头显横空出世的可能性很大。现款ValveIndex头戴装置仍需宿主计算机,对轻量应用及休闲用户来说门槛太高,考虑到移动设备SoC一日千里,适时推出无线头显追赶同行的脚步刻不容缓但这一点不适用于V社旗下的掌上游戏机,尽管该领域竞争更为激烈。同时要强调的是,SteamDeck在性能方面原地踏步并不意味着不会中期改款动力单元可以不变,但中控可以升级,改一改包围与外饰件更无伤大雅,对于掌机来说就是电池与屏幕。

  • Steam Spy创建者离职

    谢尔盖加林金本是流浪至塞浦路斯的乌克兰人,他在那里为网游开发商Wargaming效力。自2015年创立SteamSpy数据分析网站后声名鹊起,被Epic相中成为东欧发行主管,后擢升为发行战略总监:许多人获悉SteamSpy幕后大佬居然是Epic的人都觉得不可思议,Epic以激进的分成比例试图将居于统治地位的Steam拉下马,后者一直按行业惯例以三七开从平台销售收入中抽成。Alina本人并未就此回应有关游戏本的问题,比如她平常玩哪款游戏,玩的时候懂王是不是也驻足旁观。

  • 国产游戏《逻辑逃脱》试玩版上线Steam

    独立游戏开发商NguyenZ近日发布了新作《逻辑逃脱》的试玩版本。本作已确认将于11月3日在Steam平台上正式发布。让我们期待即将到来的新版本《逻辑逃脱》!

  • AMD推出最新图形增强技术AMD FSR 3

    AMD最近推出了新一代图形增强技术AMDFidelityFXSuperResolution3,这是其与竞争对手Nvidia在图形渲染技术上的最新对抗。AMDFSR3通过使用超分辨率时域上采样和帧生成技术,可以有效地提升游戏在较低分辨率下的图像细节和整体视觉效果,同时不会对游戏性能造成很大影响。AMDFSR3是AM向玩家提供更出色图像质量的一次重要创新,希望未来能在更多游戏中发挥效用,提供更好的游戏体验。

  • 移动市场大战一触即发 微软正在打造“移动领域的Steam

    微软正在开发一款手机游戏应用商店,以与iOS应用商店和谷歌Play商店竞争。根据欧盟数字市场法案的要求,苹果必须在2024年3月6日之前开放侧载功能,允许其他应用商店登陆其设备。因此可以推测,如果微软成功开发出手机游戏应用商店并吸引大量开发者入驻,那么它就有机会在移动市场上取得一定的优势。

  • 不过迟到总比没有强!AMD FSR 3游戏明日登场

    几乎在NVIDIA发布DLSS3的同一时间,AMD宣布了自己的FSR3技术。但不同的是前者在发布的同时,就有多款3A大作同步支持FSR3这边就一直没有太多消息。根据官方的介绍,在《魔咒之地》游戏中,4K分辨率超高光追的设置下,不开启FSR3的话,RX7900XTX只有53帧开启FSR3的超分辨率、Anti-Lag和平滑运动帧”后,帧率暴增到175,提升幅度达到了3.3倍。

  • Steam发布9月硬件调查报告:RTX 3060显卡依然甜品

    9月Steam硬件调查报告准时出炉,RTX3060在Steam数据中占据了6.27%的份额,位列第一,环比增长1.4%,增长趋势明显,依然是市面上最甜品的显卡。排名靠前的RTX40显卡仅有RTX4060Laptop这一款,占据份额1.71%,仅有0.14%的环比增长。本月仅有38.61%的玩家选择了Windows11,排名第二,不过1.98%的环比下降,与Windows10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 华为Mate X5升级鸿蒙4.0:优化系统稳定性

    华为手机一直以来都备受消费者青睐,这部分原因是华为的手机新机型发布速度很快,同时其自身配置也得到了大幅升级。鸿蒙OS系统的快速发展,市场占有率也在不断攀升。华为MateX5的市场前景还是非常可观的。

  • AMD FSR 3帧生成终于落地:帧率暴涨2.4倍!首发32款游戏

    2022年11月,RX7900系列发布的同时,AMD还宣布了FSR3,对标NVIDIADLSS3,但是足足10个月过去了,它终于靴子落地了!AMD发布了一款技术预览版驱动,专门用于开启FSR3的核心技术AFMF”,也就是AMDFluidMotionFrames”。它和DLSS3一样基于帧生成原理,可在现有的每两帧画面之间插入AI生成的一帧,理论上性能翻倍。-推荐1080p帧率不低于55FPS、2K/4K帧率不低于70FPS的游戏开启。

  • OpenAI组建Red Teaming Network团队 加强模型安全性

    OpenAI宣布正在组建一个名为OpenAIRedTeamingNetwork的专家团队,旨在加强模型安全性。该团队由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将为OpenAI提供风险评估和缓解方面的信息和帮助。OpenAI将滚动选择网络成员,申请截止日期为2023年12月1日。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