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不光卖股票!马斯克还以6美元/股买入215万股特斯拉 狂赚150亿

2021-11-11 09:11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根据特斯拉公司周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Form4表格,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行使股票期权,买入了215万股股票,净赚近2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7.2亿元人民币)。

文件显示,马斯克在11月8日行使股票期权,以每股6.24美元买入了2,154,572股特斯拉股票。这部分股票期权的到期时间为2022年8月13日。按照特斯拉周三1067.95美元的收盘价计算,马斯克若全部卖出这些股票将净赚22.88亿美元。紧接着,马斯克又卖出了93.4万股股票,价格介于1135.05美元至1175.65美元之间,旨在为刚刚买入的股票进行预扣税,价值大约11亿美元。

SEC文件

作为马斯克薪酬计划的一部分,特斯拉在2012年向马斯克授权了股票期权。由于马斯克在特斯拉没有工资或奖金,他的财富全部来自股票奖励和特斯拉股价收益。马斯克在2012年获得的股票奖励为2280万股,行权价为每股6.24美元。

此次股票买卖后,马斯克仍持有逾1.7亿股特斯拉股票。上周末,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起网络调查,让网友来决定自己是否应该出售10%的特斯拉持股。结果,58%的网友支持马斯克出售。马斯克随后表示,将遵守这一投票结果。(作者/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