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音乐最新资讯  > 正文

Google新应用Project Relate:让有语言障碍的人的交流变更顺畅

2021-11-10 08:50 · 稿源: cnbeta

Google正在开发和测试一款旨在帮助有语言障碍的人更容易跟他人交流的应用。该公司于当地时间周二在一篇博文中指出,Project Relate是一款Android应用,现正在邀请一些人测试该产品。另外,该应用还将帮助促进跟Google Assistant的互动。

“(我们)意识到,我们的语音识别技术可以得到改进,从而帮助有语言障碍的人被更好地理解,”Google研究院的产品经理Julie Cattiau在周二的Inventors @Google虚拟活动中说道,“标准的语音识别对非典型语音的人来说并不总是那么好用,因为算法没有经过对他们的语音样本的训练。”

为此,Google决定制作一个根据个人独特的语音模式进行定制训练的应用。Cattiau表示,开始时,用户会记录一组短语以便应用能了解他们的说话方式。然后,Google使用语音数据来个性化技术并帮助用户执行命令。

Relate应用包括三个关键功能。听实时转录某人所说的话,允许他们将所说的话作为文本发送、复制并粘贴到其他应用,让人们阅读他们所说的话;重复功能则能以清晰的电脑语音重述某人所说的话,进而让面对面的互动更加完美;最后,Assistant跟Google Assistant连接以执行“自拍”、“关灯”或 “播放音乐”等命令。

眼下,Google正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寻找讲英语的测试者以试用该应用并提供反馈。Project Relate的早期测试者将被要求记录一些短语,然后应用将利用这些短语来更好地理解他们独特的语言模式。然后,他们将有机会使用聆听、重复和助理功能。任何有兴趣测试Project Relate应用的人都可以在g.co/ProjectRelate填写一份表格。Google表示,该团队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作出回应。

据悉,Project Relate是Google旨在让残疾人更容易获得技术而展开的努力工作的一部分。该公司近年来还有推出其他的一些应用和功能,像Live Transcribe,它为失聪或听力困难的人提供实时的语音到文本的转录,Lookout则能帮助盲人或低视力的人识别食品标签,准确定位房间里的物体以及扫描文件和货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