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窃取苹果MacBook Pro原理图的黑客被逮捕

2021-11-09 14: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9日 消息:美国司法部今天宣布,已逮捕乌克兰人Yaroslav Vasinskyi,罪名是他参与了REvil集团,该集团对美国的企业和政府实体实施勒索软件攻击。

REvil在4月针对苹果供应商广达电脑 (Quanta Computer)窃取了14英寸和16英寸 MacBook Pro机型的设计原理图,这些机型后来于10月发布。原理图展示了 MacBook Pro 的功能,如新增外的接口和屏幕缺口设计,如果苹果公司不支付5000万美元的费用,REvil威胁要发布这些文件。

在 REvil 提出要求几天后,赎金要求就小时了,该组织神秘地从其网站上删除了与苹果相关的所有文件和勒索威胁。

但是在今年5月份,REvil对一家公司进行网络攻击,导致美国东海岸的天然气短缺。7月,REvil 利用了为 Kaseya 设计的管理软件中的一个漏洞,影响到全球800到1500家企业。

美国司法部表示,Vasinskyi参与了针对软件公司Kaseya的攻击,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也参与了对苹果供应商广达电脑的攻击。他在波兰被捕,正在等待引渡到美国。

随着 Vasinskyi 的被捕,美国司法部还扣押了 Yevgeniy Polyanin 收到的610万美元,他也参与了 REvil 并负责对多名受害者的袭击。罗马尼亚还逮捕了另外两人,但细节尚未公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