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时隔近两个月 SpaceX将在11月12日发射新一批星链互联网卫星

2021-11-08 17:08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1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将于当地时间11月12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发射一批星链互联网卫星。

SpaceX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2015年1月宣布了“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项目,该项目旨在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特别是在农村和偏远地区。

据悉,SpaceX计划部署1.2万颗星链卫星。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将1791颗星链卫星送入近地轨道,其中包括最初的测试版本,远远超出了最初1440颗卫星的配额。

在今年前五个月里,SpaceX完成了13次星链卫星发射任务,将近1000颗卫星送入轨道,但在随后的五个月中仅发射了一批星链卫星。

该公司最近一次发射星链卫星是在今年9月13日,当时该公司使用“猎鹰9号”火箭成功发射了51颗星链互联网卫星。这意味着此次发射将是SpaceX近两个月来首次发射星链卫星,也是该公司近半年来首次在美国东海岸发射星链卫星。

据悉,SpaceX从去年开始测试其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目前,该公司的星链项目仍处于测试阶段。

今年10月中旬,马斯克曾在推特上表示,他正与航空公司就安装星链宽带进行谈判。但他没有说明他正与哪家航空公司接洽,也没有说明有关此事的任何进一步细节。(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