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新东方最新资讯  > 正文

为农村孩子捐献近8万套课桌!俞敏洪:新东方将退租1500个教学点

2021-11-08 10:26 · 稿源: 快科技

11月7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直播中表示,新东方要退租1500个教学点,这些教学点仅装修就花了六七十亿,还有违约金、押金、学生学费退款以及离职老师工资等,这些开销十分巨大。

不过,俞敏洪表示新东方没有出现资金链问题,他透露,自己有一个规定,如果新东方不做了,新东方账面上的资金必须足够退还学生学费和支付所有老师工资,因此,俞敏洪称这个规矩使得目前新东方没有大问题。

此前,在本月初,俞敏洪还表示,因为新东方业务调整,为农村孩子捐献近八万套课桌椅。”

据了解,新东方各地学校退租了部分校区,遗留下来了一堆崭新的课桌椅。这些课桌是专门定制的,有些可以根据身高调节高度,有些做了圆角的设计避免磕到头。这些定制桌椅每套大概市场价六七百元。

截至目前,郑州、西安、合肥、成都、宜昌、佛山、兰州、连云港、武汉、乌鲁木齐、太原、海口等新东方分校,共计捐出了73366套这样的新桌椅。

此外,新东方在财报中表示,双减”政策已经并将继续对公司的业务、财务状况、经营业绩及前景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可能会因终止租赁、解雇员工等产生重大减值和遣散费。

目前,新东方美股股价为2.05美元,总市值34.79亿美元;而港股股价为15.6港元,总市值267.42亿港元。今年跌幅美港两股都接近九成。

除了股价大跌之外,新东方还将启动裁员潮。9月17日,俞敏洪在新东方高管会议上披露了最新的裁员计划,原本计划在8月底裁员4万人,但截至9月中旬,裁员还不到1万人。一名参与会议的高管表示,到年底裁员人数将超4万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