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教育最新资讯  > 正文

Google涂鸦纪念印度生物医学先驱Kamal Ranadive诞辰104周年

2021-11-08 09:05 · 稿源: cnbeta

据CNET报道,周一的Google涂鸦纪念Kamal Ranadive诞辰104周年,她是一位印度生物医学研究者,因其对癌症与某些病毒的联系进行了开创性的研究而闻名。

Ranadive于1917年11月8日出生在印度浦那,她在医学研究方面表现出色,但却选择了从事生物研究的职业。在印度癌症研究中心担任研究员期间,她获得了细胞学博士学位,并在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获得了奖学金。

随后Ranadive回到了印度和红十字会,她在20世纪60年代建立了该国的第一个组织培养实验室。在担任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任期间,她是最早提出乳腺癌的发展与遗传之间的联系,以及将癌症的易感性与荷尔蒙联系起来的人之一。

Ranadive对麻风病相关细菌的研究对开发防治这种传染病的疫苗起到了重要作用。她通过动物媒介对癌症的研究也使人们对白血病和食道癌的原因有了更多的了解。

她还致力于健康教育,在印度妇女协会的支持下,为印度农村的妇女提供医疗和健康建议。该协会是她共同创立的一个组织,旨在支持科学领域的女性。她研究女性和儿童癌症的工作激发了印度的女性科学家从事癌症研究的热情。

Ranadive于2001年去世,享年83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