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价值100亿美元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如何完成开箱检查

2021-11-08 07:58 · 稿源: cnbeta

2021年10月12日,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抵达法属圭亚那的帕里亚卡博港后,被运往欧洲的太空港,并在洁净室中开箱。它现在正准备在12月用阿丽亚娜5号火箭发射。虽然望远镜只有6吨重,但它在折叠后有10.5米多高,近4.5米宽。它在折叠状态下被装在一个30米长的集装箱里,加上辅助设备,重量超过了70吨。

抵达港口后,集装箱内的望远镜被一个重载牵引装置拖到欧洲航天港的航天器处理设施。

在那里,韦伯的特殊运输集装箱被打开,望远镜在该设施的洁净室中被拆开,并被安装在一个翻转的夹具上,使其垂直升起。这就是它在阿丽亚娜5号接下来在整流罩内的样子。

韦伯的发射活动涉及100多名专家,各个小组将分别为望远镜和运载火箭做准备,直到他们成为一个联合小组,将望远镜和它的火箭结合起来,进行准备了多年的、在天文研究历史上具有重大地位的升空过程。

韦伯将是有史以来发射到太空的最大、最强大的望远镜。作为一项国际合作协议的一部分,欧空局正在使用阿丽亚娜5号运载火箭提供望远镜的发射服务。欧空局与合作伙伴合作,负责为韦伯任务开发和鉴定阿丽亚娜5号的适应性,并负责由阿丽亚娜航天公司采购发射服务。

韦伯是美国宇航局、欧空局和加拿大航天局(CSA)之间的国际伙伴项目。韦伯望远镜拥有一个极为夺目的直径6.5米(21英尺)的主镜。而哈勃望远镜的主镜的直径是2.4米(大约八英尺),因此前者远远超过了后者的能力,但两个项目将并行运行一段时间。

韦伯望远镜将凭借更高的灵敏度来更深入地观察电磁波谱的红外区域,例如形成恒星以及其系统的尘埃星云的内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