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ar最新资讯  > 正文

美能源部公布下一个Earthshot目标:清除廉价二氧化碳

2021-11-07 08:43 · 稿源: cnbeta

美能源部有一项倡议--Energy Earthshots,指的是有助于保护地球免受气候变化影响的技术。该倡议的目的是在未来十年内迎来更便宜、更可靠和“丰富”的清洁能源创新。在该倡议下宣布的最新项目围绕着从大气中清除二氧化碳(CO2)。

据悉,Energy Earthshots倡议下的第三个项目是能源部的Carbon Negative Shot。美国能源部部长Jennifer M. Granholm于当地时间周五宣布了这一努力,其透露了从地球大气层中剥离数千兆吨二氧化碳并以比现有解决方案更便宜的速度“持久储存”的计划。

Granholm表示,假设Carbon Negative Shot实现了其目标,这项努力将使二氧化碳的清除成本低于每吨净二氧化碳当量100美元。能源部将这一最新的Earthshot努力描述为对二氧化碳去除相关技术的全员呼吁。

这标志着美国联邦在消除二氧化碳方面的首次重大努力,也是政府在2050年达到净零排放的更大计划的一部分。二氧化碳是一种主要的温室气体,其会导致全球变暖和由此引起的气候变化。

除了环境方面的好处,美能源部还指出,最新的Earthshot将产生新的高质量工作,并同时减少对化石燃料等肮脏能源的依赖,这些能源会向大气中释放大量的二氧化碳。在碳封存领域已经提出了许多概念,碳封存是指捕获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并将其重新利用或以防止其逃回大气中的方式储存起来。

Granholm在谈到关于Energy Earthshot “Carbon Negative Shot”努力的声明中说道:“通过削减成本和加快二氧化碳清除--一种关键的清洁能源技术--的部署,我们可以直接从空气中清除大量的碳污染并应对气候危机。有了我们的Carbon Negative Shot,我们可以帮助消除已经使我们的星球变暖并影响我们健康的温室气体--使美国成为一个净零排放的领导者并为过渡期的清洁能源劳动力创造高薪工作。Carbon Negative Shot跟我们在氢气、电池存储、可再生能源和脱碳化石能源方面的大量投资相结合以使净零排放在这里和国外成为现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