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team最新资讯  > 正文

Steam10月份调查:AMD份额达到30.87%

2021-11-05 16: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5日 消息:AMD在10月份的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中,PC方面的CPU的份额上升到了30.87%。在202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AMD一直在与英特尔的比赛中不断取得进步。然而,Alder Lake,尤其是英特尔酷睿 i5-12600K,有可能帮助英特尔最终扭转这一趋势。

最新这份报告显示,AMD的份额现在已经从30.33%上升到30.87%,让英特尔的份额下降到69.13%。搭载Ryzen芯片的 Windows电脑一直受到游戏玩家的欢迎,因为 AMD 在这个特定领域的份额增加了0.69%。然而,对于Linux用户来说,情况就不一样了,英特尔的份额上升了0.45%。目前,一些功能强大的 Zen3处理器有优惠,如在亚马逊上的Ryzen 75800X从449美元降至386.66美元。

尽管即将发布的i9-12900K性能十分强劲,评论最高可达5.2GHz,但对某些消费者来说价格有点贵,官方定价为589美元,但 i5-12600K 可能帮助英特尔赢下一部分份额。

由于英特尔近几年在制程方面一直没有有效进展,但AMD借助台积电的新工艺制程后,不断缩小和英特尔的差距。不过在明年,英特尔也将有部分型号CPU由台积电代工,届时可能在中高端市场扭转形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