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美联邦法官驳回蓝色起源就SpaceX登陆器合同对NASA提起的诉讼

2021-11-05 07:55 · 稿源: cnbeta

据TechCrunch报道,美国一名联邦法官已经驳回了杰夫·贝索斯的蓝色起源公司对美国宇航局(NASA)提起的诉讼,该机构今年早些时候决定将月球登陆器合同授予埃隆·马斯克的SpaceX公司。

诉讼的驳回为长达数月的人类登陆系统项目的争议画上了句号,该项目是NASA的一项举措,旨在促进月球登陆系统的设计,使人类能够在2024年返回月球。

当NASA宣布它选择了SpaceX公司(而且只有SpaceX)以29亿美元的成本开发着陆器时,蓝色起源开始抗议。蓝色和国防承包商Dynetics一起,就这一决定向政府监督机构美国政府问责局(GAO)提出申诉,理由是授予一家公司是反竞争的,而且选择过程有偏见。

虽然NASA确实偏离了历史上的先例,只选择了一家供应商的合同,但GAO最终驳回了这些公司的投诉。据GAO称,简单的事实是,NASA最终获得的资金比预期的要少;因此,它只能授予一家公司合同。

大约在同一时间,贝索斯给NASA局长比尔·纳尔逊写了一封公开信,提出解决预算问题,从开发着陆器的成本中扣除20亿美元,自筹资金进行“探路者”任务,以换取合同。

这种方法也没有用,所以在8月,蓝色公司提起了诉讼。根据其投诉,NASA对HLS计划下的提案的评估是“非法和不正当的”。

联邦法官Richard Hertling对该诉讼进行驳回的原因目前暂未公开,所以决定背后的确切理由还不清楚,但他命令各方在接近月底时准备拟议的修改内容,以便该文件可以向公众发布。

作为对这一消息的回应,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布了1995年电影《特警判官》(Judge Dredd)中的一个模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