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odel最新资讯  > 正文

车主尝试为特斯拉Model S Plaid换装常规方向盘

2021-11-04 16:12 · 稿源: cnbeta

Ryan Huber 刚刚在油管上分享了一段视频,展示了将特斯拉 Model S Plaid 原装轭式(Yoke)方向盘、替换成更普通的 Model 3 方向盘的新奇体验。当特斯拉首次发布塞车式的“蝶形”方向盘时,许多人都对它的形状和功能提出了顾虑,比如无法通过拨杆来选择驾驶模式。

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显然不会在缺乏非线性转向系统加持的情况下,将轭式方向盘贸然推向市场(此前有传闻称该公司一直在开发线传转向系统)。

然而在上月开始交付新款 Model S Plaid 时,我们惊讶地发现其具有 14.0:1 的正常转向比。因而在较低的车速下,其使用体验也变得相当不切实际(甚至有安全隐患)。

视频截图(来自:Ryan Huber)

特斯拉 CEO 伊隆·马斯克后来证实,公司确实有在致力于“渐进式”转向方案的开发,但距离实际推向市场还有几年的时间。

与此同时,马斯克证实特斯拉并不打算提供普通方向盘的选项。这意味着,车主们只能寄希望于后改装市场了。

作为 Model S Plaid 的早期车主这一,Ryan Huber 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已在一定程度上习惯了轭式方向盘的操控体验。

但在换装 Model 3 普通方向盘这件事上,他还是努力让所有功能都可正常工作(包括拨片),并且不打算再换回轭式方向盘。

What has two thumbwheels and is fully functional(via)

最后,Ryan Huber 甚至成功地让 Model 3 方向盘上的滚轮,也能够与 Model S 实现软件商的完美适配。

不过他并不打算自行出售改装套件,而是选择了在 GitHub 上分享相关创作,以帮助尽可能多的同样想要这样做的车主们。

【警告】

换装特斯拉方向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比如 Huber 必须编写自定义固件,才能使 Model 3 方向盘在 Model S Plaid 平台上工作。

动手能力和技术储备都欠佳的朋友,还请耐心等待更“正规”的后市场改装套件的到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