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游戏最新资讯  > 正文

Roblox宕机:分流玩家推升《我的世界》和《我们之中》游戏热度

2021-11-03 20:15 · 稿源: cnbeta

移动情报公司 Sensor Tower 的最新数据指出:在 Roblox 在为期三天的万圣节周末宕机期间,分流玩家极大地推升了《我的世界》和《我们之中》等游戏的热度。据悉,本次宕机从 10 月 28 日晚开始,且一直延续到了 10 月 31 日。此外一些放弃玩游戏的朋友,也选择了移步至 Twitch 平台,通过收看流媒体直播来打发无聊时光。

Sensor Tower 补充道,在 Roblox 服务离线期间,仍有不少客户端尝试继续连接。不过总体而言,Roblox 在当周的平均玩家体验时间已较上周暴跌 93% 。

与此同时,《我的世界》在 10 月 29 - 31 日的当周体验时间增长了 2%,《我们之中》更是增长了 6% —— 估计不少玩家都在组团跳到 Roblox 之外的其它网游。

此外与中断前一天相比,《我们之中》在 10 月 29 日的玩家体验时长大涨 12%,《我的世界》更是猛增 13% 。

另一方面,Sensor Tower 在游戏直播平台上也看到了一些有趣的数字变化。比如当周 Twitch 平台的体验时长较上周增加了 8%,平均会话数也增加了 11% 。

当然,我们无法将所有增长都归功于 Roblox 的宕机。毕竟 Twitch 原本就打算在万圣节周末,主推以《英雄联盟》半决赛为主题的特别直播活动。

报告称,除了吸引游戏玩家的时间和注意力之外,Roblox 中断也在其它应用程序的安装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早期数据表明,仅在 10 月 30 日当前,《我们之中》的安装量就较前一日增长了 19% 。iOS 和 Android 安装量达到了 43.6 万,较上一周大涨 44% 。

这是自 2021 年 4 月 4 日以来,《我们之中》游戏的安装量再次冲向高峰。此外营收也增长了 1%(+1.2 万美元),算是自 2021 年 7 月 17 日以来表现最佳的一天。

至于本次中断的确切原因,Roblox 官方将之归咎于多个方面。比如其基础设施中的核心系统,因后端服务通信中的“微妙错误”而变得不堪重负。

即便如此,该公司还是驳斥了“Chiptole 墨西哥卷饼免费促销”导致当季的传闻 —— 该连锁快餐企业宣称将向玩家赠送价值百万美元的“霸王餐”。

然而在 Roblox 系统崩溃之前,促销其实才刚刚开始。最终该公司辟谣称,宕机并非由其平台上任何体验或合作伙伴关系所造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