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伟达最新资讯  > 正文

提升性能、降低功耗:Firefox 94开始在Linux上启用EGL后端

2021-11-02 14:09 · 稿源: cnbeta

Mozilla Gfx 团队刚刚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宣布,从 Firefox 94 开始,他们将在 Linux 桌面客户端上引入 EGL 后端和配套的图形驱动支持。据悉,EGL 不仅能够提升性能、降低功耗,还可以带来其它一些益处。此前 Firefox 开发团队更倾向于在 Linux 上启用 GLX 而非 EGL,但在稳定了一段时间之后,Mozilla 终于有了更充分的利用去使用它。

Firefox 的 EGL 支持,起初是为了 Android 平台而启用的。

Mozilla 指出,Firefox 的 EGL 代码,不仅仅受益于 OpenGL ES 的过程改进。结合 Firefox 的 DMA-BUF 支持,其已实现了包括“零拷贝”(zero-copy)在内的更多优势。

此外还有 Wayland 支持的持续改进,随着 Wayland 变得相当普及(且同样使用 EGL),Firefox 团队也终于将开发精力从 GLX 迁移到了 GLX 。

至于即将于本周到来的 Firefox 94,它将在 Mesa 21.x(或更新版本)的驱动程序上运行时启用 EGL 后端。

一旦英伟达 495 系列驱动程序被更广泛地采用,其闭源驱动程序上的 Firefox EGL 也将成为默认设置。

另外只有最近刚转入测试版的 NVIDIA 495 系列驱动程序,才包含了 Firefox 所需的 EGL_NV_robustness_video_memory_purge 扩展。

在 Linux 桌面上使用 EGL 的话,Firefox 有望达成更好的 WebGL 性能 —— 因为它支持刷新部分屏幕内容(update / damage)、减少代码错误、以及默认的硬件视频解码,从而降低资源和能源开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