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开源驱动团队证实ARC DG2存在448 EU版本

2021-11-02 13:39 · 稿源: cnbeta

作为开源的 Open GL / Vulkan 驱动程序,我们在最近一次提交的 Mesa 代码中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表明英特尔有在酝酿一款 448 EU 的 DG2 SKU 。此外英特尔开源驱动程序团队成员 Francisco Jerez,基本证实了由 DG2-512 GPU 缩减而来的 448 EU 版本的存在。至于它是否会作为商业化的产品而出现,目前暂不得而知。

早在五个月前,@TUM_APISAK 就已经在推特上曝光过 DG2-512 GPU 的简化版本,并预计其性能与英伟达 GeForce RTX 3070 相当,尽管当时并未透露确切的基准比较。

核心尺寸方面,爆料称 DG2-512 GPU 在 396 m㎡ 左右,较 AMD RNDA 2 和英伟达 Ampere 竞品要略大一些。

性能方面,作为英特尔这边的旗舰 GPU,Xe-HPG 架构有望与 RTX 3080 和 Radeon RX 6800 XT 一较高下。

如果一切顺利,英特尔将于 2022 年 1 季度发布 ARC Alchemist 显卡新品。然而截止目前,我们仅听闻 128 / 512 EU 的两个版本。

传说中的 384 EU 衍生版本,尚未完全向公众披露。

WCCFTech 指出,DG2-512 GPU 将采用 BGA-2660 封装,尺寸为 37.5mm x 43mm 。而英伟达 Ampere GA104 的面积为 392 m㎡(同 DG2 相当),Navi 22 GPU 则是 336 m㎡(小 60 m㎡ 左右)。

不同的是,英伟达在自家芯片中引入了 TensorCore 和更大的 RT / FP32 组件,而 AMD RNDA 2 为每组 CU / Infinity Cache 搭配了一个光追单元。

如果英特尔不在 2022 上半年发布 DG2-384 EU,那该公司很可能将 DG2-512 EU 缩减而来的 448 EU 衍生版本(3584 Shading Cores)作为中端市场的主力(预计定价 300 - 400 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